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臭椿樹300字作文

臭椿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多少年來,人們總是謳歌松柏,稱道楊柳,松柏常青、不畏嚴寒、楊柳青綠如煙、婀娜多姿;也有人讚揚木棉……可從來沒有人讚美過臭椿樹。 

  假期我去了秦皇島農業觀光園,在那裡我見到了臭椿樹,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雅觀;枝幹扭曲,皮色粗黑;葉有臭氣、不堪入鼻。真可說是外貌丑、材質差、氣味惡,但是久而久之,我發現臭椿樹有許多長處。 

  首先它長的很快,一年小、二年大、三年過後樹冠就可以蔭庇行人和耕畜。其次、臭椿樹的葉子是春蠶的飼料,臭椿樹的種子不管風把它刮到什麼地方只要有一點適宜的土壤它就會自己發芽成長,它從不會讓蟲蟻蛀蝕,無需人們的特殊關心和照料。 

  松柏理應謳歌、楊柳值得稱道、木棉應受到頌揚……而我卻總想要讚美臭椿樹,雖然其貌不揚、其味不香但它卻在不聲不響造福人類,歌頌它那無愧於自己的生命,儘管受到冷遇卻仍然默默地做出貢獻的崇高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