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蝴蝶1900字作文

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這時,蔚藍的天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

  一隻黃色的小蝴蝶拍動着小巧的翅膀,靜靜地劃過天幕。她期待已久的春天終於到來了。陽光輕輕地撒在她的翅膀上,眼前的一片新綠讓她感到無比快樂。 

  在風中馳騁的感覺真好呀!我從來沒有過這麼好的感覺! 

  正當小蝴蝶快樂地飛翔時,突然,風速急劇上升,小蝴蝶被這陣風吹得打了好幾個趔趄。她剛回過神來,卻見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向她撲來,她慌張地使勁拍動翅膀,但是來不及了,那龐然大物像一隻張着血盆大口的怪獸,猛地向她撲去,穿透了她的身體。剎那間,一種鑽心剜骨的疼痛向她全身襲來,她感覺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身體彷彿被撕裂了一般,隨着風一點一點地落下……

  “咦?剛才在飛的那隻蝴蝶呢?”一個穿着黃色T恤的女孩說道。 

   “大概飛走了吧。”另一個穿着白色T恤的女孩回答道。 

  “可是我明明盯着它的,怎麼轉眼就不見了?”於是女孩蹲在地上,開始找起蝴蝶來。 

  另一個女孩索性也蹲下身子一起尋找起來。突然,她發現了蝴蝶,於是她指着它告訴她的同伴,“看!那裡。” 

  那個女孩走了過來,她疑惑地看着地上那一堆血肉模糊的東西,那真是蝴蝶嗎? 

  兩個女孩都蹲下身子來。 

  “噢,你瞧,這個蝴蝶變成這樣了,看樣子是被我們的拍子打到了。” 

  “天哪……太可憐了……” 

  “這算什麼?不就是蝴蝶嗎?我覺得挺好玩的呢。” 

  穿黃色T恤的女孩驚訝又憤怒地看了一眼身邊的女孩,“你怎麼會這麼想?” 

  “當然。這真的很好玩。要不我們乾脆玩打蝴蝶算了,羽毛球一點都不好玩。來吧,讓我們來找找有沒有新的蝴蝶可以打……” 

  這時,從遠處飛來一隻黃蝴蝶。 

  “太好了!”女孩喊道,“發現目標!來吧!”說著她揮舞起拍子。 

  “不要呀!”另一個女孩伸出手,試圖阻止她,但是為時已晚……

  我的全身只剩下“痛”這一種感覺了。我感覺到我的身體已經碎成了無數塊。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春日的陽光失去了往日的嫵媚,顯得那麼毒辣焦灼,風兒也隱去了昔日的溫柔,取而代之的是兇猛與暴虐。 

   我還不想死。過去的無數個歲月里,我期待着自己長出美麗的雙翅,期待着春天的來臨,期待着我能在春日裡留下美麗的回憶。前輩們告訴我,春天的景色美麗極了,像一個充滿鮮花與綠蔭的海洋,每一絲微風都是春姑娘的撫摩,每一縷陽光都是春姑娘的笑靨,每一圈水波都是春姑娘心靈的激蕩。這是多麼美好的景緻!我曾經在心中無數次幻想,幻想着馳騁於春天無比美好的景色中,感受春天那特有的快樂與恬靜;我夢想着飛過鮮花綠草,在溫暖的陽光下,跳躍的小溪邊靜聽水聲。可是我的生命卻有可能就此斷送…… 

   我才剛剛見到太陽呀! 

   風越吹越猛烈了……我的身體似乎支持不住了……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好玩呀!難道不是嗎?” 

   “你……你難道……” 

   “是呀,是呀,我可沒你那麼‘憐香惜玉’。” 

   穿着黃色T恤的女孩靜靜地蹲下身子來,眼中充滿着悲傷與憤怒。難道人們就應該漠視其它一切生靈嗎?難道只有人類才有生存的資格嗎? 

   她在那兒蹲了好久好久,眼中噙着淚水。突然她發現,蝴蝶的翅膀竟然一點一點地豎了起來……

   我不能就這麼死去!如果我被風吹走,我可能會被摔到地上而死去! 

   可是風一點一點地強了起來,我的身體彷彿就要被一個能吞下萬物的惡魔給吸走了! 

  我忍着鑽心的疼痛,伸出殘缺的足死死摳住地面,然後又慢慢地試着拍打着翅膀。我剛剛抬起一點翅膀,感到疼痛如一條條毒蛇侵入我的身體,佔據我的靈魂,疼痛使我差點暈過去。我看了看自己的翅膀,上面傷痕纍纍,幾乎要斷裂了。 

   放棄吧,這太難受了。 

   但是,如果我就此放棄,那麼春天…… 

   春天換來的不過是痛苦,就此放棄,能夠減少很多痛苦呀。 

   可是…… 

  可是什麼?春天也不過如此,昏黃的太陽,強勁的大風,還有無盡的痛苦。 

  可是如果我放棄,我的靈魂會陷入無窮無盡的痛苦中!我要享受春天!我不想做地上的塵土! 

  我再次要緊牙關,又把翅膀往上抬了一些……我幾乎使盡了全身的力量……再往上抬一點……還差一點點……

   女孩感到難以置信,她瞪大了雙眼。那蝴蝶竟然把翅膀抬了起來!她緩緩地站了起來,不禁對眼前這隻蝴蝶肅然起敬。她心中翻湧着敬佩的暖流,她彷彿看到一隻黃色的小蝴蝶緩緩地劃過天際,飛向她的眼裡,心裡,靈魂里。她的心靈為之震撼着,感動着。她從沒親眼目睹到過處在彌留之際的生命會對生存表現出如此強烈的渴望!她貼在地面上,血肉模糊,幾乎已經成為一堆白色的泡沫。但她仍然努力地用細得如絲髮般的足緊緊摳住地面,與風頑強地抗爭着。她努力地拍打着雙翅,如精靈般在猛烈的風中振翅飛翔!

   還差一點點……就快到了……加油……春天……我的……春……天…… 

 

蝴蝶 標籤:蝴蝶作文 紫蝴蝶作文 蝴蝶之夢作文 白蝴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