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抒懷500字作文

中秋抒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人不識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正像李白所說,無論是今人還是古人,都對月亮產生了一份獨的感情。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就是傳統節日:中秋節。中秋節那天晚上,每個家庭里都坐滿了成員,坐滿了月亮照射下的地方,在膠潔的月亮下,一起吃月餅,一起聊天,那是個美好的團圓節。

  中秋節的夜晚夕陽西下,太陽漸漸散去了他的光輝,留給大地黑暗。幾小時以後,天上照射着一道銀白色的月光,照亮了成片大地。月亮慢慢地岀來,周圍的黑雲,一時遮着月亮的一邊,一時遮着整個月亮。好像小孩子們玩捉迷藏一樣。漸漸的,月亮升到最高峰,剎那間,月亮照亮了整個世界,好像是在對大家說:中秋節快樂。

  隨着月亮的光,照射着我的眼睛,在我的眼裡,彷彿看見嫦娥在月亮里,嫦娥在月亮里舞蹈着,好像在為我們感到高興。在我們的眼裡只有月亮里的嫦娥,我們陶醉在她的舞蹈中,忽然一陣清涼的風,隨着我們這邊吹來。陶醉的我們醉了

  這是人們一直都喻為最有人情味、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有人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這一份思念當然會更深切,尤其是一輪明月高高掛的時刻。

  夜,瀰漫著異樣的氣息;月,散發著皎潔的銀光,在這茫茫的夜空下,是我,是她,是他,笑得多麼燦爛,我吃着吃着,陶醉着……

中秋抒懷 標籤: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 中秋節作文 中秋月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