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遊記》續寫之《下凡、時空之輪》1600字作文

《西遊記》續寫之《下凡、時空之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話說,唐僧師徒四人取得真經,上天成佛,但天上的神仙個個都不愛說話,弄得三位徒弟心痒痒,唐僧也是思念唐太宗,四人便約定偷偷下凡。

  夜深之際,四人趁守衛打盹就偷偷溜了出去,一路上有驚無險。下了凡,悟空便回到花果山,和他的猴子猴孫種植水果,出售水果。悟空在集市大喝一聲:“賣水果嘞!花果山出產的天然水果嘞!好吃不貴嘞!一顆只要九十九塊八!”這還不貴?路人聽到看都沒看就走了,猴子這個納悶,咋沒人呢?這時,一個人瞟了一眼猴子這,驚呼一聲:“齊天大聖啊!”這一喊,果然把人都吸引過來,眾人紛紛把手伸向悟空的臉,一個個都捏起來。我個暴脾氣!悟空大喝一聲,踢了攤子就飛了回去,不是不想打人,而是成了佛不能對犯人動手。這怎麼和我的猴子猴孫們交代啊!猴子鬱悶的一想,又回去了,誰知攤子前門庭若市,猴子心中一陣歡喜,收了大把大把的錢回去了。

  豬八戒能做什麼?他那副尊容,不嚇死人就好嘍。得虧去取經是打響了名聲,不然他去高老莊提親又得被當成妖怪。憑藉著一路斬妖除魔(雖然大多都是大師兄滅的)打下的名氣,高小姐委屈的嫁了。老豬娶了高小姐心花怒放,立志要靠自己養活整個高老莊!不過......要做什麼呢......老豬鬱悶啊!剛在新娘子面前立誓,就有一點點的反悔,好吧,說實話也不是點點,就比點點多那麼一大點......只是無限接近於一啦。老豬只好和新娘子一起商量商量,新娘子一聽火氣就往上躥,一把拉住他的豬耳朵,“你剛剛才立誓,這麼快就反悔了?”老豬連連饒命。第二天,老豬正上街溜達,看見牆上的小廣告:還愁找不到好工作嗎?快撥打135********。老豬這個興奮,總算不用挨罵了!老豬打了電話,誰知這竟然是詐騙,老豬被洗劫一空。回去想必要家法伺候了......唉......

  比起二師兄,沙僧過得就略顯“單調”平靜了,仗着老家流沙河的優勢,沙僧將河邊改造成海灘,這裡太陽充足,可是個度假勝地。憑藉著天然的優勢,沙僧可以說是日進斗金啊。經過一段時間的經營,沙僧人送外號“沙哥”。另外,沙僧還兼任船夫,送過往的人度過驚險的流沙河。沙僧做“神”老實,收費公道,得到了一致好評。

  師傅下了凡能做什麼?除了那些長篇大論和傳授那些經文,能幹嘛?唐僧過得實在是單調,那猴子知道后簡單的兩個字評論:獃子!下了凡之後,唐僧好好和唐太宗敘了敘舊就通過太宗的支持和幫助收了無數弟子,傳授佛教,難得有那麼多的年輕人願意好好靜下心來聽講。

  唐僧師徒三人,過着悠閑安定、所嚮往的生活,【PS:什麼?不是師徒四人么?怎麼變成三人了?老豬還在家法伺候嘞!如果你覺得家法伺候是悠閑安定,所嚮往的生活的話,請聯繫本人,本人立馬修改,另外,贈送暴力狂一枚、火藥一桶】卻全然不知,天宮已是大亂——

  “什麼?”玉帝滿面怒色,右手猛地一拍龍椅,騰地站了起來,“‘時空之輪’怎麼會損壞?!又怎麼現在才告訴我?!”下面只有一個太上老君在那,跪在地上不斷求饒,渾身劇烈地顫抖。“去把那幾個孽障抓回來!”玉帝憤怒的聲音使得老君顫抖得更厲害。“是......”老君的聲音也變得顫抖,急忙退下,出去時還摔了幾跤。“完了,凡間完了......”玉帝癱倒在龍椅上,嘴裡不斷嘟囔着。奇怪,老君沒帶任何天兵,更沒帶任何神仙,真是奇怪......

  凡間——

  地動山搖,人人自危,地崩天塌,世界末日。師徒四人皆是臉色沉重地望向蒼穹。顯然,四人都知道這一切皆是因為天宮出事了。老君降臨凡間,向四人說明情況,四人也是明白事態的嚴重性,和猴子猴孫、剛過門沒幾天的媳婦、唐太宗告個別,便啟程。

  時間不可耽誤,老君在路上向四人說明情況:“因為‘時空之輪’的破碎才導致凡間的崩塌,接下來不僅人間要倒霉,神界也會被波及,導致毀滅。而‘時空之輪’的破碎就是因為你們!是你們擅自離開天庭,才導致‘時空之輪’的不穩定和破碎!現在眾神都在拼盡全力維持‘時空之輪’,不過......已經快支持不住了......”老君惋惜的朝地面看了一眼。地面已是崩潰,血染山河,哭聲隱約傳到幾人耳邊,但又被大地崩潰的巨響掩蓋。老君嘆息一聲。四人心中滿是慚愧,這一切都是因他們而起啊!唐僧乃是佛門中人,心中更是不忍,他想普度眾生,就必須了解更多的情況,“老君,這‘時空之輪’究竟是何物?怎會如此的強大?”“這‘時空之輪’自神界出現以來就存在了,上面記載的語言無人能夠破解,第一代玉帝耗盡心血也只是看出一點點內容......”“什麼內容?”猴子心急如焚。老君也沒和悟空計較,道:“上面寫的應該是:時空之輪,掌握天地,存則創造,碎則毀滅。其餘的,第一代玉帝還未譯完便猝死了,這輪應是有着法力屏蔽破譯。”四人心中一驚。轉眼,已到‘時空之輪’面前。

  “時空之輪”巨大無比,就像一個被拆開的表,上面連接着無數鐵鏈,插向比神界更高的未知領域——至今無神仙能夠接觸。下面只有一根鐵鏈,卻使人感到恐怖的能量,埋在雲層里,這雲也是看似柔軟卻無堅不摧,更無神仙能夠突破。有一代玉帝曾在這建立雲霄寶殿,可這裡卻無法存在死物!現在“時空之輪”前聚集着大量神仙、天兵天將,不過有許多人已是倒在雲上,剩下的都是虛弱至極,散發的氣息就像普通人,倒在地上的就像死人,卻偏偏還有一口氣。幾人倒吸一口涼氣。就連玉帝都在一旁輸出法力!

  “本以為這‘時空之輪’只是微微損壞,可以像以前一樣修補,卻沒想到是碎裂。唉......”老君在一旁自責:“如果吾早些稟報玉帝,早些喚你們上來,就不會損壞如此嚴重。唉......”“糟老頭!還不過來幫忙!在那自言自語什麼!”悟空大吼,四人早已上前幫忙。“哦!對了,吾記起來了!”老君掏出一堆的葫蘆,“這個不是......這個不是.......哈哈找到啦!”“糟老頭你再幹嘛!”悟空火氣噌的往上躥。老君沒有理會猴子,把那個葫蘆里的仙丹餵給諸位神仙,悟空不從,但奈何正在輸出法力穩定“時空之輪”。吃下仙丹的神仙都感到全身充滿力量,蘇醒過來,體內的力量迅速攀升,遠超以往的法力,他們更是驚奇地發現,他們正在突破桎梏!眾神散發金光,瞬間吞噬天地,老君又像是布置什麼法陣,顯得極為複雜,“站到汝等的神位上!”老君大喊,“眾神歸位!”那法陣發出陣陣金光,諸位神仙突破桎梏后,觸摸到了那個境界,感知大增,隱約感覺到“時空之輪”在修補,人間又恢復原狀,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時光倒流!眾神心中一驚,這法陣非比尋常!與此同時,他們發現自己體內的法力飛快的消逝,很快就被那法陣抽了個精光!他們是神,本來就法力無邊,突破桎梏后更是強大,此時卻是一點不剩!

  外面的天兵天將感覺卻不同,這金光很柔和,使他們充滿力量,精神振奮!

  唐僧四人感覺和他們完全不同!他們感覺自身的武器也在生華!他們的力量在流逝但武器卻沒有,反而漸漸強大,逐漸強大......逐漸強大......他們驚訝的發現,他們的武器突破了下等神器的桎梏變成了中等神器!只是一次小小的升華,但其氣息卻強大了數倍!這什麼法陣啊!師徒四人暗暗咂舌。

  很快,金光消散,眾神再次癱倒在地,玉帝也是勉勉強強站好。

  數月後,眾神恢復,玉帝開始對唐僧四人判刑:皆關押半年,看其情況減刑。

  “時空之輪”事件落幕了......

  一個昏暗、充滿邪氣的房間——

  一個男子冷笑一聲,“又是這個法陣,哼。讓你們逃過一劫,下次,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PS:這是一個系列,下一集:《末日、魔界降臨》。下集預告:魔界蓄勢待發,數千年後討伐神界,層次的差距,面臨毀滅......】廣東深圳寶安區橋興學校神之一班(六年一班)六年級:鄭錦鋒

《西遊記》續寫之《下凡、時空之輪》 標籤:《西遊記》續寫作文 《西遊記》續作文 《西遊記》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