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約每一滴水400字作文

節約每一滴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節約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事,因為每一滴水都是我們生命的源泉。它能讓人、動物、植物生存下去。如果,我們一直沒有意識的浪費下去,2010年的全中國、甚至全世界,都會陷入危機,都會陷入缺水之中。 

  國家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在全國節約用水工作會議中指出,由於人口的持續增長,到2030年中國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將從現在的不足兩千兩百立方米降至一千七百至一千九百立方米,需要用水量接近水資源可開發利用量,缺水問題將更加突出。 

  中國也是一個十分缺水的國家。其中淡水資源總量為二十九萬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百分之六,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不足兩千兩百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美國的五分之一,是全球十三個人均水資源最匱乏的國家之一。 

  其實,節約用水,也是一場持久的硝煙戰爭。 

  也許,你們會說只要自己家有水,管它呢!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就是你們一時的浪費,使多少人沒有水喝,使多少人活活的渴死啊! 

  所以,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不要再浪費水資源,不要再讓那些缺水的地方缺水。水是生命的搖籃,它能讓人精力充肺,讓人神清氣爽。 

  節約用水,會使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

節約每一滴水 標籤:節約每一滴水作文 珍惜每一滴水作文 一滴水作文 一滴水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