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500字作文

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潺潺的流水中,橫躺着一塊石頭,小溪流三兄弟一涌而上。 

   小溪流的大哥看見了,想也不想,就從石頭旁邊繞了過去,輕鬆又方便,但是遇到困難就退縮了。只知道一味地逃避,大家叫他懦弱。 

   小溪流二哥經過了,想繞道,但為時已晚,靈機一動,努力跳躍,從上面衝到石頭的另一邊。由於靈活,大家稱他善變。 

   最後頭的那股小溪流弟弟是三股中最傻的。遇到了石頭,便用頭去撞,撞不開,再來;撞不開,再來……哪怕努力是遭到了同伴的嘲諷,也要堅持到底;哪怕頭破血流,也一定要堅持到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水滴石穿,經過努力,石頭中間穿了一個洞。小弟弟興高采烈地從中間跑了過去。為自己開路,也為後面的小溪流造福。他的名字,叫做堅持不懈。 

   許久以後,當這三兄弟再次相見時,各有感嘆。 

   其實,大哥自以為是最聰明的,可事實告訴他:他是最愚昧的。相比之下,二哥和小弟懂得善變和堅持,才是真正的聰明。 

   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真正經歷風雨之後,彩虹愈發顯得美麗動人。 

   三股小溪流中的小弟弟雖然是最辛苦的,經過石頭時的經歷最為曲折,但是同時也得到了另外兩股小溪流沒有得到的東西。 

   自己快樂的同時,也賦予後人快樂,困難的同時,也快樂着。那種精神上的享受,叫作幸福。 

幸福 標籤: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