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爸爸是清潔工——拖糞的。因長期在外奔波,風吹日晒,臉上黑得像鐵麵包公;一雙粗糙的大手裂滿了口子,誰都怕跟他握手;身上的衣服,油膩加臭味,媽媽就怕洗他的衣服。 

  當老師、同學提到我爸爸的工作,我就低下頭,紅着臉,埋怨爸爸不該做個清潔工,害得我這個班長丟盡了臉。我常常要爸爸改行,可爸爸總是這麼說:“這有什麼樣不好?糞總要有人拉的嘛!”他上點也不覺得丟臉。可我在同學之間總感到不光彩,比別人要矮三分呢! 

 一個星期天,爸爸病了,沒有上班,我想,正好勸勸爸爸,別再開糞車了。這時,一個中年走了進來,他對爸爸說:“去年多虧了你及時給我了幾車糞,麥子有個好收成,想請我再拖幾車糞。”爸爸一聽需要糞,“嚯”地一下從床上坐了起來,似乎病了好了,問中年人什麼時候要,那中年人思索了一說:“今天下午我休息日,你要能幫我送來,我可以及時澆到地里去。爺爺點點頭說:“季節不等人,我下午就去拖糞!”媽媽送葯來了,她連忙對中年人打招呼:“很對不起,今天下午不能給拖糞便呀!她爸的病……”沒等媽媽說完,爸爸插了話:“哎,一點小毛病算得了什麼啥?人誤一時,地誤人一年啊,莊稼不趕人,人要趕莊稼啊!”中年人聽了非常 感激,他緊緊握住爸爸的手說:“你真是庄稼人少不了的好幫手啊!太謝謝你了,太謝謝你了!” 

 中年人走後,接着又有幾個婦女來請爸爸去拖糞,吃飯時,村長也來請爸爸拖糞了。爸爸不顧自己的身體都一一答應了。 

 下午,爸爸開着糞車出門了,我沒有阻止他,看着他開着糞車在大道上行駛,覺得他非常威風,自己也感到光彩。不是嗎?爸爸的工作關係著千家萬戶,關係著糧食的豐收…… 

 爸爸走後,我連忙去給爸爸洗衣服,一點也不覺得臭,好像聞到了稻香呢!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