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抄寫員》有感600字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小抄寫員》有感 

  翻開語文書,我懷着愉悅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小抄寫員》。 

  因為這篇課文特別長,但字裡行間卻散發出敘利奧是一個非常懂事,關心父母,孝順父母的孩子。仔細想來,敘利奧於我們差不多大,在大人眼中,我們就是一個個“小皇帝、“小公主”,我們真有點受“寵”若驚呀。大人們呵護至微,所以才會產生溺愛。獨生子女幾乎個個都沒像敘利奧這樣子,都是張口要,閉口到。 

  敘利奧生活的家庭經濟條件並不富裕,父親白天日夜奔波,到了深夜,卻還沒日沒夜地抄寫籤條,酬勞卻是那麼微薄。由於辛苦勞累,父親漸漸精神崩潰起來。敘利奧以後便等到父親熟睡之時,偷偷地幫他抄寫籤條。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父親發現家裡的月收入比以往多了許多,而油燈費也隨之多了起來。可是,敘利奧因為長期幫父親抄寫籤條,而睡眠不足,經常疲憊不堪,時常打瞌睡,複習功課也是如此,學習如同迅雷般地一天天向下跌。因為這樣,引起父親的注意,父親對他的責備,敘利奧只好忍氣吞聲地把一切都埋葬到自己的內心深處。 

  想想他才小小年紀,就懂得關心體貼父母,用於承擔家庭責任的美德,可真令我所折服啊! 

  有一次,我被媽媽給冤枉了,我可是大發雷霆、怒髮衝冠,那時真相這自己比竇娥還冤吶!等事情漸漸平息下來,媽媽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才知道錯怪我了。 

  與敘利奧比起來,我簡直比他差那個十萬八千里,從目前看來,我們應該要做一個好好學習,不讓父母操心的孩子,用最最最優異的成績去回報他們!

讀《小抄寫員》有感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 縮寫《小抄寫員》作文 小抄寫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