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孩不笨800字作文

小孩不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誰不希望自己是個聰明的人?誰不希望樣樣都拿100分?誰會希望自己又呆、又傻、又愚蠢?誰又願意一直聽到“你真的好笨”

  大會主席,評判老師,校長,老師以及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所帶來的演講題目是“小孩不笨”

  相信各位常聽見大人如此對小孩說“你真笨啊,你沒用啊,你比不上人家的啦”小孩們聽多了潛意識裡認為自己笨,真的沒用。結果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嘆了一句“哎,我真笨啊,解決不了問題的啦。在未盡全力之前就放棄了,自暴自棄,不去迎接挑戰。

  一位曾在大馬教育文憑中考獲16科A的女狀元,葉瑞玲風光無限。可是有誰知道她在兩歲的時候還不會說話呢!倘若當年她的家人放棄了她,而她也放棄了自己,她還會有今天的成就嗎?葉瑞玲的成功證明了一個人就算天資平庸,只要他肯勇敢的面對人生一連串的挑戰,堅持到底,就可創下輝煌的成績!

  大家都認同“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吧!可是一個小孩小的時候,被大人否定了他的能力,而他也放棄了自己,那小孩大了肯定不佳呀!我們不要因別人的一句話或批評而懷疑自己的能力,否定自己的價值。別人說我們不能我們就真的不能了嗎?不!我們更應該突破自己,讓對方刮目相看。

  各位,讓我們來看看兩個耳熟能詳的例子吧!愛迪生小的時候被老師們認為是個低能兒。愛因斯坦超過三歲才懂得說話。可是這兩位小的時候蠢材,大了天才的科學家是經過不斷地努力磨練,最終才成為偉大的科學家,永恆的天才。所以,我們不要總是看輕自己,不要認為自己樣樣不如人。愛迪生與愛因斯坦的成功竅門兒在於努力,先天條件不如人,就加倍努力。

  我們不要讓一句話左右我們的將來。當我們失敗的時候,別人笑我們笨的時候,我們不要怨天尤人,心灰意冷。我們要相信自己!告訴自己“我不是你們想象中的笨!”爬起來,努力向前,然後昂首的說道:我也能,我不笨!

  其實,我們不是不能,我們只是不肯。我們不笨!小孩不笨!誰笨?自我放棄的人笨!所以,給自己一個機會,不要放棄自己。

  切記:天底下沒有笨的人,只有自我放棄的人才是最笨的。

  謝謝

小孩不笨 標籤: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女孩不哭作文 小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