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雨  

  早上,天上下着雨,那像霧似的雨,像雨似的霧,如同無數飄飄洒洒的雨絲,編織出一塊又一塊五彩的錦緞,每一塊錦緞都張揚着生命的活力。“沙啦啦,沙啦啦”,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神奇地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雨點落在水坑裡,濺起了許多小泡泡,泡泡破后,水面上盪起層層漣漪。  

  半晌,雨突然下大了,“嘩”的一聲,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鋪天蓋地的從天空中傾瀉下來;“轟隆隆,轟隆隆”像有一千個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又一千個醉酒的詩人在雲頭吟詠。這時,我隔着窗戶,放眼望去,我看到校門口已是人山人海,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花傘出現在我眼前,看得我眼花繚亂。瞧!有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粉色的、紫色的……還有各種各樣的樣式:有喜洋洋的、有灰太狼的、有花紋的……  

  放學時,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剛才那傾盆大雨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滴的掉在了地上,天也已經晴空萬里了。  

  哇!瞧!前面有幾個同學在水坑裡玩水——他們都把褲筒捲起來,然後高高興興的往對方那邊踢水,有兩個同學甚至大笑着在水坑裡追逐起來!最後個個玩得象落湯雞。真熱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