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閘荷花600字作文

新閘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每每朗誦起這句詩時,就想親眼看看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夏天,烈日炎炎,照的人汗流浹背,無精打采,但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也是荷花飄香的季節。

   爸爸終於答應我去賞荷花了,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新閘荷花池,看!荷花池中長滿了綠綠的荷葉,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擁在一起,好像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着心,親密無間。透過層層的荷葉,可見一根根墨綠的,長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頭挺胸。那小刺好像是保護荷葉的一個個士兵。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片襯托着亭亭玉立白裡帶粉的荷花,荷花從荷葉中鑽出來,有粉的,有白的,有紅的……千姿百態。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含苞待放;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全部都開放了,漂亮極了!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剎那間,一隻蜻蜓落在了荷花上,這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實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雙手靠在一起,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盛滿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一朵荷花,花瓣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着,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我用手搖了搖那朵荷花,一顆顆水珠一會兒向東,一會兒向西,可愛極了……

   荷花沒有玫瑰那麼雍容華貴,沒有梅花那麼傲雪凌霜,沒有茉莉那麼純潔無瑕,但它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發陣陣芬芳,送來絲絲清涼。我愛荷花,愛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

常州市三井實驗小學

六(3)班 於佳民



新閘荷花 標籤: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