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參觀岳王廟600字作文

參觀岳王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杭州的北山路上,有一座紀念岳飛的建築——岳王廟.它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浙江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也是我們這次春遊的主要目的地。 

  走進岳王廟的大門,就有兩棵高大的香樟樹映入眼帘,枝頭還有幾隻小鳥在歌唱。聽那些導遊說,這兩棵香樟樹都要五百年的歷史了,是岳飛出生入死的好夥伴。 

  步入正殿,大殿中央威風凜凜的岳飛塑像把我吸引住了,只見岳飛將軍身穿鎧甲,外披紫蟒袍,手握利劍,彷彿隨時迎接來犯之敵,岳飛像的上方,有一塊岳飛手書的“還我河山”的金字匾額。這雄壯剛勁的大字,充分體現了岳飛將軍“精忠報國”的堅定決心和氣吞山河的英雄氣概。殿的兩側有許多壁畫,它們描述了岳飛將軍和將士們抗擊金兵的事迹,當大家正有滋有味地參觀時,我注意到,在殿頂的天花板上,繪着許多神采飛揚的白鶴。一隻只都像展翅欲飛,壯觀極了。 

  “走,咱們去看看岳飛紀念館吧!"老師說道.在紀念館里,我們看到了紀念岳飛的郵票,講岳飛故事的書籍......我知道了岳飛是民族英雄,他遇害時年僅三十六歲.紀念館的正牆上,有著名書法家沙孟海先生抄寫的《滿江紅》,看了讓人熱血沸騰。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岳飛和他兒子岳雲的墓前,看到了秦檜夫婦,王氏等四個壞人的塑像跪在地上.導遊介紹說:"以前,人們因為恨這四個人,就用石頭砸,口水吐,所以這四個人的塑像被反覆修建." 

  通過這次的參觀,讓我徹底領悟到“好人流芳百世,壞人遺臭萬年。”這句話真正的意思。同時,也讓我更加了解岳飛。古代英雄的崇高形象和愛國精神深深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春遊!

參觀岳王廟 標籤:觀岳陽樓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