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萬榮600字作文

我愛萬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打開歷史的篇章,拂去歲月的風塵。我清楚的看到:這裡不僅是女媧繁衍人類化育自然的根祖之地,而且是中華民族文化的搖籃。

  在我的再三請求下,星期天,我隨爸媽一起參觀了後土祠。後土祠堪稱“六絕”,一絕:“品”字形戲台;二絕:龍鳳柏;三絕:五虎殿;四絕:蕭牆碑;五絕:秋風辭;六絕:掃地壇。六絕個個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國粹,具有寶貴的文物價值。走進山門,有一組馳名海內外的戲劇舞台,形式獨特,結構巧妙,形式類似“品”字,故稱品字台。品字台同時能演三台或兩台戲,也能一台單獨演出。龍鳳柏的龍柏樹冠如巨龍奔騰,鳳柏如丹鳳朝陽,和龍柏巧妙地構成“龍鳳呈祥”圖。五虎殿中有東嶽大帝黃飛虎,南嶽大帝崇黑虎,中嶽大帝文聘,北嶽大帝崔英,西嶽大帝蔣雄。蕭牆碑宋真宗親自撰文,書丹,在歷代帝王中實屬罕見,秋風樓以藏《秋風辭》碑刻文明於世。掃地壇高3.65米,長16.35米,寬17.35米。神秘奧妙的後土祠六絕,把宏偉豪華的古祠,烘托的莊嚴肅穆,神采奕奕。渾厚樸實的人為景觀和豐富深遠的文化內涵,讓我和爸媽心曠神怡,遐想萬千……

  回家途中,路過縣城,縣城的變化可用翻天覆地來形容。路平了,街道兩旁商店裡貨物琳琅滿目,廣場和公園令人賞心悅目,高樓一座連一座……雖然我年齡不大,但也感受到家鄉無時無刻不在變化,變得更靚、更美。旅遊業也呈現出一幅欣欣向榮的景象,看到這一切,不由讓人振臂高呼:萬榮發展的春天到了!

  我愛萬榮,不僅因為她是我的家鄉,還因為她鍾毓神秀,神奇神聖!

  通化聯區西孝原學校六年級:郝姝博



我愛萬榮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 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