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愛1200字作文

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地中海暖洋洋的風中享受完意大利的比薩,我們離開米蘭,一路往北。在意大利和瑞士的邊界,我們在油畫一般的MOCO鎮稍作停留,就直奔鐵力士山,那是一個滑雪聖地,我早已嚮往已久。 

  車一直往北、往北,天氣越來越冷,我們在車上把衣服褲子都換了。到了目的地,大夥一下車就被滿山遍野的銀色吸引了,只見那雄威的鐵力士山高聳入雲,山峰被厚厚的雲層深深地埋進,銀色的山和灰色的雲組成一幅極富詩情的水墨畫。我們辦完手續,坐纜車一直往上,只見地上的建築越來越小,突然之間,我們也完全進入到雲層之中,窗外白茫茫一片,就這樣,我們的纜車在雲層中摸索前進。幾分鐘后,眼前突然一亮,我們的面前豁然開朗起來,原來我們已經穿過雲層,來到雲層之上,回頭往下看,如畫的小鎮已經不見,只剩下一片廣袤的雲海,抬頭往上,那銀裝素裹的鐵力士山上,一點一點的紅、黃、藍、綠,在滑道上風馳電掣,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在展示他們的風采。 

  纜車越走越高,我卻越來越難受,終於到了10000英尺高的山頂,我發現自己的腳有些發硬,我想可能是凍的,也就沒在意。下了纜車,我們往上爬,大約還有五層樓的高度,我們就到山頂了。到了第三層,突然有一種難以喘氣的感覺,覺得似乎需要休息一下才能爬第四層,上了第四層,就感覺身子無力。爸爸一直扶着我,看着我笑,問到:“這下體會到高山反應了吧?平時都是紙上談兵呢。” 

  到了山頂,我看到了10000Feet的標尺,哇!我也登上了10000英尺的鐵力士山了!我和媽媽站在山頂,讓爸爸從各個角度給我們拍照。過了一會,我的興奮勁過去了,隨之而來的就是頭暈,身子越來越軟,感覺頭就像要抬不起來一樣,媽媽嚇壞了,說我嘴唇發紫。爸爸扔下相機,抱着我,說:“兒子,沒事的,你靠着我休息吧!一會就好了。”爸爸扶着我來到休息室,我靠在爸爸身上上睡著了,爸爸就一動不動地摟着我。到了集合時間,我被爸爸叫醒,原來爸爸一直在陪我,放棄了他一直念叨的要去滑雪的願望——我的感動一下子上來了! 

  爸爸扶我上了纜車,一直抱着我,在我耳邊輕輕說著什麼,防止我睡着后着涼。纜車一直往下走,海拔漸漸降低,我的感覺也漸漸恢復了,臉色也慢慢變得好起來。從爸爸寬厚的胸膛里抬起頭,看到爸爸滿眼的擔憂和焦慮,我才發現,原來平時一臉嚴峻的律師爸爸也會如此兒女情長。到了大巴上,媽媽開始給我推拿,我抬頭最後看了一眼高得似乎難以企及的鐵力士山,沉沉睡去。 

  第二天,我們來到美麗的琉森湖邊,雍容華貴的黑天鵝在湖中優雅的度步,邊上還有幾隻鴛鴦在調皮的嬉戲,一派春天的風光,一點沒有鐵力士山的冬的氣息。可是我的心思卻還留在那高大、冷峻、寒冷的鐵力士山上,那高大的山脈,就像爸爸厚重的背影,它承載你、考驗你、呵護你、鍛煉你,就如一個長者,它是你的精神世界,而你是他的未來憧憬。記得爸爸曾經和我說過:“父親,就像一座山,什麼時候你翻過了這座山,你就長大了。”是啊,父親就是一座山,父愛如山,親情如水,我的瑞士之行給我留下了如此刻骨的記憶,我想這是我此行的最大收穫,我要把他深深藏進我的骨髓

父愛 標籤:父愛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讀懂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