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2014年12月12日,天氣晴。下午我一個人回家。一路上讓我感動的事很多,我明白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愛。

  我要去坐地鐵了,我剛進地鐵口,我看到有個老人在那裡乞討。在這十二月的寒冷的天氣里,她穿的單薄,手裡拿着幾張一塊錢和五角錢的紙幣,身前就有一個已經破爛的碗。每當人們下電梯就會有好心人給她那麼一兩塊錢,這時我看到有個年前人隔了她一塊錢,當然我也不例外的伸出為的愛心之手。就此靠每個人單薄的力量,希望老人買件厚點的衣服可以減少冬天的寒冷,可以有個稍微好點的生活。

  下地鐵了我還得要轉公車才可以到家。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快八點的了,公車站已經沒什麼人了,周邊有點漆黑。我身邊就有幾個女孩也在邊玩手機邊等車。就在此時有一輛巡邏的警察叔叔開車過來停在我么們的身邊。然後就對在玩手機的女孩說:“小妹子,你不要在這玩手機,快點收起來,現在也快過年的了,社會比較亂,要當心啊!”然後那女孩就把手機收起來了,和那治安叔叔說了聲謝謝提醒。

  就這樣一句話,我就覺得好溫暖的關愛。我們只要用心的去觀察和體會,你就會發現其實愛就在我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