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蜘蛛吃食的奧秘900字作文

蜘蛛吃食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從牆角處捉來一隻小蜘蛛,把它放進一個盒子里把四周紮上小洞,上面蓋着透明玻璃,以便於我的觀察。還沒等盒裡的蜘蛛織網,我又撿來一隻死的小蟲,放在蜘蛛的前面,蜘蛛置之不理,用手碰撞盒子,向其他方向爬去了。  

  為了徹底弄懂蜘蛛吃不吃死的東西,第二天,我又來到盒子前觀察,看到那隻死的小蟲還在原來的地方,可盒子角處多了一個網,蜘蛛在網上安靜地趴着。這時,我想:昨天那隻死的小蟲沒被吃掉是不是因為沒有網呢?於是,我又將死的小蟲拿起來輕輕地放在網上,可蜘蛛還是一動不動,緊接着,我又用筆輕輕地觸動了一下網的邊緣,蜘蛛好像有了反應,開始向顫動的方向爬去,我把筆收回,網停止了顫動,它就停了下來,不一會兒,蜘蛛又向網中心爬去。我又用筆尖觸動網上死小蟲的身體,網開始顫動,蜘蛛就開始向這邊爬來,我又把筆尖收回,蜘蛛就停了,像上次那樣,過了一會兒,蜘蛛又向網中心爬去。噢!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蜘蛛是靠網的顫動來產生感覺的,靠織網而捕食的。於是,我把實驗結果記錄下來。  

  為了證實蜘蛛靠網的顫動產生感覺,我又做了實驗。將筆尖放在網上死小蟲的身上,長時間的顫動,網的震動越來越大,蜘蛛產生的感覺好像也越來越強烈,蜘蛛便匆匆地趕過來,等蜘蛛碰到小蟲,我將筆尖收回,只見蜘蛛尾部很快噴出黏乎乎的絲將小蟲捆住,接着又看着蜘蛛的背一動一動的,好像在吸食小蟲,不一會兒,網上就剩下一個完整的空殼了。這個實驗說明了蜘蛛只吃動的昆蟲。  

  我又在網上查閱了大量有關蜘蛛的資料。其中說道:蜘蛛為食肉性動物,其食物大多數為昆蟲或其他節肢動物。但口無上顎,不直接吞食固體食物,而是慢慢地吸食。當昆蟲等動物觸網時,會用力在網上掙扎,使網絲顫動而使蜘蛛很快發覺,蜘蛛便順着縱向絲向獵物爬去,用蛛絲包裹獵物,固定於網上,先用螯肢內的毒腺分泌毒液注入捕獲獵物體內,將其殺死,再由中腸分泌的消化酶灌注在被螯肢撕碎的捕獲物的組織中,很快將其分解為液汁,然後吸進消化道內,最後把吃剩下的體殼完整的棄留在蛛網上。飛來的昆蟲使蜘蛛網顫動,網顫動會使產生感覺,蜘蛛產生感覺就會將獵物捕獲。 

  通過這次科技實驗,我明白了蜘蛛吃食的奧秘,使我受益匪淺。

蜘蛛吃食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吃食作文 奧秘作文 蜘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