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福娃奧運出遊記1300字作文

福娃奧運出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巨人學校總部 指導老師張之廉

自從北京奧運福娃出生后,奧運福娃們一直都在國內巡遊,世界各地的人們,尤其是小朋友們都想見一見他們,奧運福娃們也想採訪世界各地的人們對中國的看法。於是,奧運福娃們準備分別去五個地方進行訪問。

貝貝來到了古老的埃及,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舉世聞名的金字塔就在那裡。貝貝遇到了一位埃及小朋友,埃及小朋友說:“你是北京2008奧運會的福娃貝貝吧!”貝貝很詫異,為什麼連埃及小朋友都認識我呢?“你們在全球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中國也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歷史悠久,許多古文明建築都在那裡。世界各地的好多人都不遠萬里來北京看天安門、長城、故宮等古文明建築。我們埃及小朋友也一直想去看看呢!”說著,貝貝看到一大群埃及小朋友圍過來,左看看,右看看,熱情的他們把貝貝請到家裡去做客呢!

晶晶到了美國,到處都是摩天大樓,車水馬龍,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美國的經濟發展領先,科技也領先。很快,晶晶引來了人們的注視。晶晶問小朋友們:“你們了解中國嗎?”有的說:“當然了解了!中國是世界第三大國家,那裡有世界最高峰和世界最大的峽谷,那裡物產豐富,地大物博,風景優美,我們一直想到那裡去看看呢!”有的說:“你們的經濟發展也很快,國家的實力明顯增強了,我們可是競爭對手了!”還有的說:“奧運會召開時,我要到北京觀看比賽,為世界各國選手加油助威,你們可得熱情接待我們啊!”晶晶自豪地說:“我們中國不比你們國家差,倒時你就瞧好吧,中國會給世界一個驚喜的。”

歡歡來到了遙遠的北極,這裡終年冰天雪地,空氣清新,人際罕至,只有愛斯基魔人和北極熊常年生活在這裡。一位中年愛斯基魔人老遠就和歡歡打起招呼“歡迎你,來自北京的小客人”,他高興地說:“我們這環境、空氣可比你們那好吧,多住幾天吧。”歡歡激動地說:“我們那經過治理,環境和空氣質量好多了,你說的是過去了,我們北京可是天藍、水綠、空氣新嘍,變化可大呢!”“我為你們高興啊”。那位中年愛斯基魔人說:“祝你們舉辦成功啊。”

迎迎則來到了南美洲的巴西,目睹了足球之國的風采,心裡想着“什麼時候我們國家的足球水平能有巴西這麼高啊?”

妮妮來到了祖國的寶島—台灣,遊覽了阿里山、日月潭等名勝古迹,感受到了寶島之美。在這裡,受到了台灣人民尤其是小朋友的熱情接待,小朋友們就像見了親人一樣,圍住她七嘴八舌地問起來,“奧運聖火經過我們這嗎?”、“北京歡迎我們嗎?”、“奧運會準備怎樣了?”……妮妮高興地一五一十地做了解答。時間過得很快,妮妮要回北京了,小朋友們依依不捨,難捨難分,妮妮含着淚水說:“我們很快就會團聚的,我們會相聚在北京,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只是暫時的分別,祖國畢竟是要統一的,台灣肯定要回歸祖國的懷抱的。”

回到北京,福娃們又歡聚在一起,議論起各自出遊的情景,但更多的是如何辦好奧運會,為辦好奧運會出謀划冊。最後他們擊掌相約:為奧運成功加油,為奧運喝彩。

點評:

文章表現出了小作者極其豐富的想象力和良好的思維邏輯性以及良好的寫作功底才能夠編寫出如此生動的文章,故事情節既精彩又合理,語言的描寫使文章更加生動活潑,各種修辭方法的使用也很恰當,文章倒數第二段非常有意義,表達出了我們祖國人民對寶島台灣的思念之情。文章很有深度,表現出了小作者深厚的寫作功底!

福娃奧運出遊記 標籤:福娃奧運漫遊記作文 福娃迎奧運作文 奧運福娃作文 出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