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燭——無私700字作文

燭——無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黑暗孤寂的夜晚,聊無生趣的無助中,你最渴望的什麼?是光明,哪怕是那微不足道的一點燭光,就能點燃你心中的希望,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歌頌,這光明的使者——蠟燭呢? 

  俗言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確蠟燭在停電的時候,那些什麼“水晶燈”“檯燈”……已經不管用了,也許只有蠟燭才能幫助人們,那時的蠟燭已不是那麼不起眼了,發出的光芒也不是那麼的微弱,在黑暗的夜晚,你又會發現,此時的蠟燭溫暖的是心,點燃的是希望。 

  在人們需要自己時,蠟燭是那麼的慷慨,從不吝嗇,燃燒時,一點點“眼淚”直瀉而下,它燃燒的是自己,溫暖的卻是別人,以至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敬愛的蠟燭, 

  你願用自己來取代他人。 

  求的人們給你什麼? 

  還不是將蠟灰丟了。 

  敬愛的蠟燭, 

  你願用自己的燭火來照亮別人, 

  求的是什麼? 

  還不是自己悄然逝去。 

  敬愛的蠟燭, 

  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做出貢獻 

  求的是什麼? 

  還不是那種“精神” 

  蠟燭, 

  可敬的蠟燭 

  我由衷的敬佩你 

  由蠟燭,我不禁想起那一位位勤勞的清潔工,每天五更天就起床,仔細的清掃着城市的大街小巷。 

  勤勞的清潔工 

  您每日那麼早就起床, 

  仔細地清掃, 

  求的是什麼? 

  還不是為大家營造一個乾淨的環境, 

  勤勞的清潔工, 

  您有時為了掃一個很髒的地方,還要遭到“高貴人”的鄙視 

  求的是什麼? 

  還不是為博得大家的會心一笑…… 

  在蠟燭的光芒中濃縮的又何止是清潔工?像老師、交警、護士……這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群,難道不是一根蠟燭嗎?正是他們的微弱的光,照亮着世界,溫暖着人心,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對他們以90度的鞠躬,感謝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世界才這麼完美! 

  衡陽市船山實驗小學 

  六二班:肖雅月 

  指導老師:李海燕

燭——無私 標籤:無私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 無私奉獻作文 愛是無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