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護環境,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護環境”這一話題也許人們常常提起,但“從我做起”這字眼又有多少人真正想過、說過、去做過呢?

  近幾年來雖然沒有什麼大的戰爭,但是地球任繼續被人類破壞,大山已沒有了先前的色彩,變成了荒山,原來是鳥兒樂園的森林也遭到了人類的砍伐,樹林蔥籠鳥兒家園,有的變成了人類居所,還有的被種上了莊稼。如果說日本人侵佔我們的家園的行為叫強盜、魔鬼,那麼我們人類隨意破壞自然環境佔據其他動物的家園的行為又該叫什麼?難道大自然的一切只為人類所擁有嗎?人類的這些行為不是太過分了嗎?

  我心目中的綠色家園是美麗如畫的。它建在一個依山傍水、風景如畫的世外桃源。美麗的家如一株參天大樹坐落其中。四周綠草如茵、桃紅柳綠。門前一條清澈的小河緩緩流過,小魚兒在盡情嬉戲,小青蛙在綠盤似得荷葉上悠閑地唱歌,遠處的大山延綿起伏,一群白鷺在林間起舞,不時傳來百鳥的爭鳴……綠色的家,綠意盎然,與眾不同。我想這也是大家所追求所嚮往的綠色家園吧。

  當聯繫到我的生活實際和我所處的環境時我便對那些為獲取一時經濟利益而破壞環境的人感到十分討厭,就是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才弄得到處烏煙瘴氣的。我家門前的那條小路就是這麼一個例子,這條路德路面是柏油鋪成的,可是,好好的一條路,怎麼會成為這樣一個例子呢?

  這都是因那些小販的隨意販賣東西和做后不收拾所造成的。每天早上,這條街就成了自發的早市,賣什麼的都有。由於人多有的人索性把攤子擺到了馬路上。便道被佔了,馬路也變窄了,行人不好走,騎自行車的亂按鈴也過不去。有的人還因互相碰撞發生了矛盾。

  到了晚上,夜市又開場了,路邊又增加了不少攤子:烤羊肉串的挑子飛揚着黑灰,飄散着難聞的氣味,賣混沌的賣煎餅的不知有多少家,他們把剩湯剩菜、洗碗洗肉的水亂潑亂倒,弄得路面又濕又滑又油膩,小販們的叫賣聲更是此起彼伏,有時一直亂到十點多,嚴重影響了周圍居民的正常生活……

  像這樣為一時之利而破壞環境的行為事例還有很多,我們身邊的環境衛生也越來越差啊!不要讓“愛護環境,從我做起“總掛在嘴邊而不去執行這是沒用的,其實我們不必做翻天覆地的大變化,我們只需從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慢慢改善我相信終有一天將是美麗的綠色家園!

  六年級:王小薇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 標籤: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