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須要磨練1000字作文

成功須要磨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成功須要磨練 

  人的一生永遠不會一帆風順,總要經歷風雨,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是稱心如意的,不希望磨難降臨在自己頭上,但是,往往都是這些磨難將人推上成功之路的,比如:司馬遷在獄中編寫《史記》,談遷兩次寫《國榷》,霍金在殘疾的情況下撰寫《時間簡史》……他們哪個不是經歷了許多常人難以想象的坎坷,才走向成功之路的? 

  我國古代有位名僧,他的名字叫鑒真,他剛剛剃度之時,寺里的住持見他天資聰穎又勤奮好學,對他十分讚賞,但是,住持卻讓他當了寺里誰也不肯做的苦行僧,每天風裡來雨里去,吃了不少苦不說,化緣時還經常遭白眼,被人嘲笑,對此,鑒真心裡十分不滿。 

  有一天,已經日晒到三桿了,鑒真仍然大睡不起,住持覺得很奇怪,便到鑒真房裡一看,他還在做美夢!住持見鑒真床前堆了一堆草鞋,感到十分不解,於是,住持推醒鑒真問:“你不起床,在床邊堆上一堆草鞋幹什麼?”鑒真打了個哈欠對住持說:“寺里那麼多僧人,一年也穿不壞一雙草鞋,而我剛剃度幾個月就穿壞了這麼多草鞋,您說,我是不是該為寺里節省些鞋呀!”住持聽明白了鑒真的話中話,他微微一笑對鑒真說:“昨夜下了一場雨,今天空氣不錯,你願意陪我去寺前小路上走走嗎?”鑒真點了點頭。 

  來到寺前小路上,住持問鑒真:“你是願意做一個碌碌無常,平平凡凡的小和尚,還是願意做一個能光大佛門,大名鼎鼎的名僧?”鑒真不假思索的說:“我當然想做一個能光大佛門,大名鼎鼎的名僧了,可是,像我這種別人瞧不起的苦行僧,怎麼可能成為一代名僧呢?”住持笑了笑說:“昨天你在這條路上走過嗎?”“當然”鑒真說。住持又問:“你能找到自己昨日的腳印嗎?”鑒真十分不解地說:“昨日這路又坦又硬,小僧哪能找到自己的腳印嗎?”住持又笑笑說:“今天我倆兒在這路上走走,你能找到自己的腳印嗎”鑒真說:“當然能了。”住持聽了微笑着拍了拍鑒真的肩膀說:“泥濘路上才能留下腳印呀!世上芸芸眾生莫不如此啊。那些碌碌無為的人,不經風沐雨,沒有喜沒有愁,就像一雙腳踩在又坦又硬,腳步抬起,什麼也沒留下;而那些經歷過風雨的人,他們在苦難中跋涉不停,就像一雙行走在泥濘里的腳,他們走遠了,但腳印卻印證了他們行走的價值。”鑒真聽了慚愧的低下了頭。從此以後,鑒真再也不怕苦了,經過一番努力,他終於成為了一代名僧。 

  是啊,正如歌曲《真心英雄》中所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只有經的起坎坷磨練的人才能成功。

成功須要磨練 標籤:磨練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