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贊雪400字作文

贊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樹上積滿了雪,偶爾會有幾隻小鳥或幾個鳥窩。小草穿上了銀裝,白皚皚的。路上人煙稀少,十分寧靜。只有幾個小商販在叫喊,劃破了這寧靜的早晨。幾個小乞丐還在路旁乞討。伸手一看,雪花就飄落在你手上,形狀不同。不一會兒,它便慢慢的融化了,結束了它小小的生命,使人不盡為它傷感。多麼純潔的雪花,什麼壞事都沒做,卻不得不結束生命,就像于謙的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是啊,它不怕結束生命,卻依然將清白、純潔留在了人間。它不要人類誇它,它只要人們認可他的美麗,它的純潔。它想讓人們知道瑞雪兆豐年。它給人們的貢獻誰也說不清楚。從它降落下來就開始做貢獻。美化空氣,保護植被,灌溉田苗,它都能做。它能給人們帶來歡樂,打雪仗、堆雪人、滾雪球是孩子們的遊戲。冰雕、滑雪、掃雪是大人們的工作和歡樂。賞雪則是一種美的享受。雪花的心靈就像白雪公主、白雪皇后一樣純美。 

雪,美麗的心靈;雪,無私奉獻的精神;雪,晶瑩剔透的身軀。永遠存活於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