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黑色的多“惱”河600字作文

黑色的多“惱”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黑色的多“惱”河

 江蘇省溧陽市 溧陽市竹簀中心小學朝陽文學社 陳永翔

  “嗚……”這哭聲打破了半夜的寂靜,把岸邊的柳樹吵醒了,“誰呀?”柳樹揉了揉朦朧的睡眼,“呀!這不是小河大哥嗎?你怎麼哭了呢?”柳樹安慰道。小河紅着眼傷心地說:“柳樹老弟,這……可是一言難盡呀!”“有什麼事你就說出來吧!讓大家幫你解決,悶在心裡多難受啊!”

  小河傷心地說:“你瞧!我現在黑黑的、臟髒的,還時不時的發出一股股臭味來,現在人們都叫我多‘惱’河。”

  話沒說完,柳樹插上嘴說:“呀!多瑙河!和歐洲的那條美麗舒適的藍色多瑙河同名,多好聽的名字呀!”小河嘆了口氣說:“哪兒?此‘惱’非彼‘瑙’,我可不能和藍色多瑙河相提並論,我只不過是一條多‘煩惱’的河流。要是,要是回到以前就好了。”說到這。小河陷入沉思:以前我也是清徹見底的,魚兒在裡面嬉戲,小鳥們站在枝頭為我歌唱……

  “真美啊!可是僅過幾年,你怎麼成了這副樣子?”柳樹問道。小河傷心地說:“由於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科技越來越發達,可人們卻對我的態度卻是越來越差了,化工廠的污水,人們的生活垃圾等全部注入我體內,你瞧!現在我都成什麼樣了,唉!還連累到你了,你喝了我的水也是面黃肌瘦的……”柳樹低頭看了看自己,那枯黃的葉兒打成卷隨風搖曳,不由也難過地低下了頭,和小河一起不約而同地哭了起來,哭聲在寂靜的夜晚傳出很遠很遠……

  指導教師:朱連清

黑色的多“惱”河 標籤:黑色作文 黑色星期三作文 黑色旋律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