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影響900字作文

影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爸爸的勤勞、媽媽的儉樸、甚至包括環衛工人的的默默無聞……有許多人影響了我,使我獲得美好的品質。

  但是,影響我最深的、最讓我感動的,是姑姑的孝順。

  姑姑是一位下崗職工,平時沒有收入,只能依靠男男姐那每月只有一千元的工資度日,省吃儉用,還要照顧半身癱瘓、糊塗的奶奶,十分辛苦。

  一次夜裡,我睡得迷迷糊糊的起床去衛生間。正當我推門而入時,我發現,姑姑還沒睡呢。她在衛生間里為奶奶涮洗尿盆,旁邊還擺着一個天藍色的水盆,裡面正泡着奶奶尿濕的褲子與床單。

  從那雙眼神疲憊的眼睛里,我看出了些什麼。“你要用衛生間嗎?”她用儘力氣,爭取和往常一樣,不給我透露出一點兒破綻,不讓我們擔心。可她那黑黑的熊貓眼和說話的語速還是出賣了她——姑姑平時不是這樣的!她每天都很樂觀,儘管生活艱難而又辛苦,還是每天掛着笑容。

  她沒說什麼,兩三步跨進了奶奶的房間,勤懇地、恭恭敬敬地為奶奶更換衣物。

  拿着一些臟衣服,她又繼續在水盆里清洗了。她從來不用家裡那台快捷的洗衣機為奶奶清洗,因為她說:“機器再好,也沒有親人洗的乾淨呀!”她的手很白,但卻長滿老繭,不像我們的手,——有着淡淡的粉紅,軟軟的,應該是因為經常洗衣服而磨練的吧。

  第二天清晨,她又準時在四點半起床,煮好米飯,炒幾個菜,便回屋睡了一會兒。

  白天,姑姑要儘力讓奶奶記起家裡的每個人,久而久之,奶奶的記憶力慢慢地恢復了一點兒,能認得我們幾個了,可還是想不起其他的兒女。姑姑便每日在奶奶的耳邊嘮念起大伯、二伯、大姑、二姑……

  姑姑始終對奶奶不離不棄,日日夜夜守護在她的身邊。姑姑總是樂觀地說:“往後,若是你奶奶不在了,日子都不知道怎麼過了。”長了幾歲,當我再次想起那句話,頓時感到了她的的悲涼。我猛然覺醒:姑姑是無怨無悔的,相反,在平淡的日子裡,她除了自我安慰,只能讓奶奶成為自己的頂樑柱,支撐着自己走過往後的路。倘若,奶奶不在了,姑姑會怎樣呢?

  姑姑的孝順,使我也被感染了,每日幫父母做家務;在她們回家時,遞上拖鞋,端上一杯熱茶;晚上為他們鋪好被子,洗洗襪子……姑姑的做法讓我知道了:孝順父母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義務,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我們無論如何都報不完的恩情。

  所以說對我影響最深的,是孝順的姑姑。

影響 標籤:影響作文 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對我影響最深作文 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