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善意的“陰謀”800字作文

善意的“陰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善意的“陰謀”

  蒲城電力學校六年二班

  方可洋

  在我記事的這十幾年中,我交過許多朋友,但我記憶最深的一位好朋友只有一個,那就是……

  我和他可算是鐵哥們,他長着一雙小眼睛,小小的鼻子下面卻長着一張大嘴巴,平時一副很憨厚的樣子。我和他的關係雖然是密不可分,但我們有時難免會發生爭執。

  那一次,我們班開班會,主持人會向其他人提問題。當輪到他回答問題時,我看他有點為難,就悄悄地把答案告訴了他,結果他回答錯了,被全班同學嘲笑。下課後,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冷冷地說道:“哼!給我說錯答案,害我被同學取笑,想整我,我不想再見到你。”說完后,他便走了。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是聽別人說的,也不知道對不對,只是着急就給他說了,誰知就是錯的呢!

  從那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說過一次話,有幾次我看到他,他竟刻意躲閃,很長時間沒理我,我還真有點不習慣。晚上翻天覆去睡不着,於是我腦中便產生了一個“陰謀”,我不禁哈哈哈哈地“奸笑”了幾聲。我知道他每天晚上都要上補習班,我就在他家樓下窺視,還真有點像警察跟蹤小偷,確定沒人後,我在樓道門口放了幾片香蕉皮。我得意地想着:為了我們的友誼委屈你了,哥們。放好后我便藏身於旁邊的草叢中等候時機。我蹲在草叢中,心裡忐忑不安,緊張地滿頭大汗。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目標終於出現了,只見他吃着雪糕,一副很悠閑的樣子,這時只聽“哎喲”一聲大喊,他滑倒在地。這時我悄悄地鑽出草叢,不慌不忙地走過去,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雪糕,裝出一副不知情的樣子,我瞅了他一眼,發現他腿被摔爛了,鮮血直流。我急忙拿出手帕給他包紮傷口,把他扶到家裡,他只是看了看我,一句話也沒說。之後我每天放學回家都去看他,我們之間又回到了以前那種感覺。

  他的腿傷好了,我把事情的詳細經過告訴了他,他並沒有責怪我,只是很幽默地說:“反正我也不想上課,你正好幫了我。”人和人之間最珍貴的就是友誼,多一個朋友,多一份照顧。相信我們會是永遠的鐵哥們!(指導老師:喻縣茹)

善意的“陰謀” 標籤: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 陰謀作文 善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