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題記

  歲月的風吹拂記憶的河流,偶爾會泛起陣陣波紋。這些波紋里有着我們最開心或最傷心的往事。我的心裡有着一件傷心的事情,每當想起,我總會感受頗多。

  我是一位學習優秀的學生,班主任給了我一個組長的職位,希望我能夠影響一組的同學,把學習的熱情傳遞給每一個同學。事實上,我確實也是這樣想的。我的同桌是個男生,名字叫黃師。他平時語文成績優秀,可是數學成績比較差。對於幾何這一塊更是一竅不通。

  一次數學考試,那是一張綜合試卷,題目有一定的難度,我做的時候都要想幾分鐘才能夠下筆。而黃師拿着試卷,一會兒皺着眉頭,一會咬着筆就是沒有寫字。忽然他對着我哀求道:“好組長,能不能把你的試卷給我看看,我要是考不好,回家我爸媽一定會狠狠地打死我的。這個卷子太難了,我估計考不及格,請你給我抄抄,只要及格就好。”原本我是想拒絕的,可是一聽他要被打,我動了惻隱之心,便坐直身子將試卷攤開方便他看。

  等到發試卷的時候,數學老師狠狠地批評了我,點明了我給黃師抄襲的事情。我感覺自己的臉好像被狠狠地抽打了,疼的我眼淚就掉了下來。因為那件事,我被班上的同學笑話了好一陣子。我回到家把這件事和我爸爸說了,他語重心長的看着我說:“你以為給他抄就是在幫他。孩子,你真的是好糊塗,這實際上是在害他呀!真正的幫忙,你可以利用課餘時間給他補習,使他真正的喜歡上數學,將數學當做好朋友。你給他抄只能幫助他一時,幫不了一世啊。而且,他可能因為有你給他抄,而更加的對數學無所謂,到後來就沒辦法學進去了。等他明白后,說不定”

  爸爸的一番話叫我恍然大悟,從那以後,我把我爸爸的話對黃師說了,他很感動。我便開始利用中午的時間給他補習,後來他的數學都快趕上我了!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標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