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同桌情讀《代號為同桌的機器人》有感900字作文

珍惜同桌情讀《代號為同桌的機器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同桌,呵,簡單的兩字。這兩字可能會讓你想起曾今的“戰火連綿”、那一條條河界似的三八線,那一次次的同桌二人“世界大戰”……這兩字有着太多太多不好的經歷,在仔細想這些小事時,竟發現了些什麼。 

  在《代號為同桌的機器人》中的主人公和我們一樣,正處於學生年齡,與我們一樣也有着自己的同桌。他們對自己的同桌感到強烈不滿,在同學們的抱怨下,冰點博士為同學們設計了一個十全十美的同桌機器人。這些個同桌不像以前的同桌與自己吵架,它們什麼都順從自己。第一天同學們拍手叫好。可接下來的幾天卻……同學們發現了機器人雖然近乎完美可一點也不好,沒以前的同桌可愛,想想以前的同學會與自己鬥嘴,兩人也許會因此吵起來,可這中間也有着樂趣啊!想着想着紛紛把這機器人退還了。呵呵,結局似乎隱含了什麼。我看完后,還來不及深刻體會,腦海中就浮現出文章出現的畫面,啊!好熟悉,這些事自己也曾經歷過。“三八線”貌似還留存在那張課桌上,還記得那是在一次與爭吵“地盤大小”而畫的,還有那被撕了一頁的小人書,校服上鮮紅的印章印。這些看似不美好的記憶,可它其中卻蘊藏了許多小秘密。就拿那被撕了一頁的小人書說起吧!那是在三年級的一個傍晚,從辦公室出來的我因被老師挨批而悶悶不樂,耷拉着頭,淚水已經在眼眶邊盤旋,這時同桌看到我傷心的樣子,拿出那本簡直有點不敢相信,那本書都是我們當時期待已久的,可書店卻恰巧賣完了,而且出版也不多,同桌的最愛就是它了,今天竟送給了我,既高興又感動。想到不到平時那個討厭的同桌也會有這樣可愛的一面。而如今卻鬧到把其中一頁撕毀。也許自己真的做錯了許多。同桌在自己不開心時會逗我們開心,講笑話給我們聽,會送好玩的給我們,想到這些我明白了。原來我們就是缺少將心比心,缺少珍惜,我們的相遇是一種緣,眼前又是一個學期的結束,也許我們下次不能再做同桌,也許……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珍惜啊!那次次的“戰火連綿”和那一條條“三八線”算不了什麼!現在想起才發現當時做出這種舉動的我們實在太天真,太單純了為了一些些小事就生氣,一點也不大度。 

  若你先在還有一個同桌可以相處,那麼這就是幸福,哪怕僅僅是一學期,就是發生許多忘不了的事例,這些事在多年之後將會是多麼美的回憶啊!讓我們一起珍惜同桌之情,少一份爭吵,少一份埋怨,將心比心,讓我們在有限的學習生涯中增添一份最美最美的回憶——同桌之情!

珍惜同桌情讀《代號為同桌的機器人》有感 標籤:未來的機器人作文 我的機器人作文 我發明的機器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