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祖國4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同學們:

  大家好!

  十月,祖國的歲月,古老東方,舉國歡騰;紅色,祖國的顏色,60年華誕,神州共慶,共譜一首紅色讚歌……

  每年國慶,各國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以加強本國人民的愛國意識,增強國家的凝聚力。各國之間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賀。逢五逢十的國慶,有的還要擴大慶祝。為慶祝國慶,各國政府通常要舉行一次國慶招待會,由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外交部長出面主持,邀請駐在當地的各國使節和其他重要外賓參加。但也有的國家不舉行招待會,如美國、英國均不舉行招待會

  國慶紀念日是近代民族國家的一種特徵,是伴隨着近代民族國家的出現而出現的,並且變得尤為重要。它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標誌,反映這個國家的國體和政體。

  國慶這種特殊紀念方式一旦成為新的、全民性的節日形式,便承載了反映這個國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時國慶日上的大規模慶典活動,也是政府動員與號召力的具體體現。顯示力量、增強國民信心,體現凝聚力,發揮號召力,即為國慶慶典的三個基本特徵。

  我愛我的祖國,祝福我的祖國繁榮昌盛。

  走遍祖國最想母親,走遍世界最想祖國。舉國上下共慶賀,祝願祖國更強大。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