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潔工”500字作文

“清潔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從來都不和別的魚一起玩耍,嬉戲,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從缸壁這頭“掃”到那頭,把所有的髒東西都吃到肚子里,它吃完這面又吃那面,不會留下一丁點髒東西。當它已經吃不下時,它就停在髒東西前,等肚子里的食物消化了,再繼續工作。 

它也從來不和別的魚搶好東西。當我放學回到家時,我便往魚缸里倒些魚食,其它魚都爭先恐後地游過來,搶着吃魚食,有的魚甚至一口吞下兩三個,然而琵琶魚從來就不和別人搶,它總是一個人靜悄悄地躺在一旁,等別人都吃飽了,它也頂多吃一點兒沉在魚缸底下的渣子。 

它更不和別的魚搶好地方。當魚兒們缺氧時,眾魚們總會游到水上面大口大口地“吐”着泡泡,好像在說:“缺氧了,缺氧了,快換水,快換水……”但是琵琶魚從來也不會和它們一起喊,從來也不鬧人。當我給它們換水時,眾魚兒全都游到空氣最新鮮的地方,但琵琶魚從來不和它們搶,它總是把最好的地方留給別人。  

由此,我想到了清潔工阿姨,她們總是早早就醒來,等人們上班上學時,她們已經把街道掃了一遍,她們就是這樣整天不辭勞苦地掃來掃去,不管怎麼惡劣的天氣,她們無私地奉獻着,從不計較着什麼,那麼的默默無聞,那麼的勤勞。 

如果世界要評選一次十佳勤勞工作者,我第一票就會投給清潔工!

“清潔工” 標籤:“清潔工”作文 清潔工作文 清潔工人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