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私的玉米450字作文

自私的玉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從前,有一個想干“大事業”的玉米,一天到晚都在想着怎麼做大事情。

  有一天,西瓜跑來了,說:“玉米,玉米,幫我蓋房子吧?”玉米說:“不行,不行,我正在計劃大事業呢!”西瓜只好走了。過了幾天,桃子來了,說:“玉米,玉米,幫我搭個帳篷吧?”玉米說:“不行,不行,我還要干大事業呢!”桃子無奈的也走了。以後,玉米又拒絕了松樹、菠蘿、草莓、蘿蔔等植物的求助。那些被玉米拒絕的植物們開了一個會議——決定教訓一下玉米。

  有一天,玉米像往常一樣,過河到對面去。沒想到橋是被植物們“加工”過的。玉米一走上去,就掉到了河裡。植物們圍了過來。玉米一邊掙扎一邊呼救,植物們說:“現在到你求助了,以前你不幫助我們,我們把你救上來以後你會怎麼做呢?”玉米說:“我以後一定熱心幫助大家,不那麼自私了。”玉米被救上來后真的變了,當別的植物有困難時她很熱心的幫助他們,大家又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了。

  玉米想:原來幫助別人才是真正做出了大事業。

 六年級:許文豪

自私的玉米 標籤:自私作文 美麗的玉蘭花作文 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