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何預防“非典”1500字作文

如何預防“非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現在,最近發生的非典型肺炎特指目前病原尚不明確,自2003年初以來我國局部地區發生的,主要通過近距離空氣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的呼吸道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肺炎,在家庭和醫院有顯着的聚集現象。

  經過醫療衛生部門以及廣大醫務人員幾個月的努力,我省非典型肺炎已經得到有效的控制,非典型肺炎康復出院人數增加,新發病例大幅回落。事實表明,非典型肺炎完全是可防、可治、可控制的。

  為了進一步消除廣大市民的疑慮,加深對非典型肺炎的認識,我們特別組織了這一非典型肺炎防治的專版,希望能夠對防治非典型肺炎以及其他的傳染性疾病有幫助。

  學校、托幼機構預防“非典”:

  一.加強課室、午休室和活動場所等室內的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盡量不使用空調,確要使用空調設備的場所,必須要定期換氣。

  二.認真做好學校室內外的環境衛生。

  三.建立晨檢制度,每天進行晨檢,及時掌握學生健康狀況,一旦發現學生、教職員工有發熱,頭痛、咳嗽等癥狀,要及時送到醫院檢查治療。

  四.經醫院診斷為疑似或確診非典型肺炎的學生、教職員工,要按有關規定,進行隔離治療,治癒出院后要留在家中休息1周,病情確無反覆方可回校。

  五.對非典型肺炎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同班、同室)要加強觀察,凡有可疑病症(發熱、頭痛、咳嗽)者,要及時送到醫院檢查治療。有寄宿的學校,對病人的同宿舍人員要隔離,進行醫學觀察2周,觀察期間不能參與集體活動,隔離場所要選定在相對獨立、通風良好的房間或區域。

  六.家庭成員中有非典型肺炎病人的學生、教職員工,建議學校動員其留家觀察10天,無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癥狀后再回校上課(班)。

  七.對缺勤的學生、教職員工要進行調查,如果醫院診斷為疑似或確診非典型肺炎的,要及時報告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教育局。

  八.對出現非典型肺炎患者的學校,該患者所活動過的室內場所要在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指導下進行消毒。

  九.加強宣傳教育。可利用牆報,校內廣播、上衛生課等多種形式進行呼吸道傳染病的預防只是宣傳教育,讓學生掌握了解春季多發疾病的預防知識,明白非典型肺炎可防可治,消除不必要的緊張和恐懼心理,要注意勤洗手,搞好個人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加強營養

  社區綜合性預防措施:

  1.開展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預防的科普宣傳,使群眾了解此病的特徵與預防的方法,爭取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治療病人,避免群眾亂投醫亂服藥。

  2.戶內經常通風換氣,促進空氣流通,勤打掃環境衛生,勤晒衣服和被褥等。

  3.經常到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增強體質。

  4.對出現一例或多例病人的家庭,應進行醫學監測,並由當地疾病控制機構採取消毒措施。

  5.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后要洗手。洗手後用清潔的毛巾和紙巾擦乾。不要共用毛巾。

  6.注意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充足休息、減輕壓力和避免吸煙,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服,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7.出現病例較多的局部地區要加強衛生宣傳,還要在病人周圍加強監測,避免前往空氣流通不暢、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減少群眾性集會。

  8.要保持空調設備的良好運行,並經常清洗隔塵網,保證商場、超市、影劇院等場所中央空調系統的送風安全,必要時應對供送氣設備進行消毒(方法同公共場所)。根據季節變化,儘可能開窗通風換氣。合理的休息,防止過度的緊張和疲勞,並注意防寒保暖。

  自從非典型肺炎這個病的出現是人人類不加節制地開採及隨意毀壞自然資源,濫用化學品,使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一系列生態災難。這個病還不是因為人們大量毀壞自然資源,破壞了生態環境造成的嚴重後果。我們如果保護地球,建設地球、美化地球。從此變得更加美麗可愛、生機勃勃,更好地造福於我們人類。如果有這麼好的環境,然到還會有這麼多的病嗎?希望人類保護地球和我們的大家園。



如何預防“非典” 標籤:“非典”的自述作文 預防作文 非典作文 打預防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