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思念的味道500字作文

思念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依稀記得,在7歲那年媽媽對我說:“可心啊,你姥爺去世的早,在媽媽不到6個月的時候就走了。”

  依稀記得,在8歲那年爸爸對我說:“兒子啊,你奶奶在爸爸12歲那年心臟病突發就走了。”

  依稀記得,在9歲那年爺爺對我說:“如果你奶奶在就好了,現在的我可以讓她過上好日子了。”而不懂世事的我問爺爺:“奶奶是怎麼死的呢?”爺爺回答到:“你奶奶體質弱,總犯心臟病,在一次發病中,我趕去晚了,連一句話都沒有說就走了。”那時的我,隱隱看見爺爺臉上的痛苦,便不再問了。

  依稀記得,在我出生之後,后奶奶對我說:“別來煩我,再來煩我就把你嘴縫上。”那時的我就想,她一定不是我親奶奶,因為大家都說親奶奶很善良、老實的。

  依稀記得,在我偶然看到奶奶相片的那天,我問媽媽:“這是誰?”媽媽說:“這是你奶奶。”“是后奶奶吧。”我說。“不是,是親奶奶。”媽媽應付道。那時的我想爺爺為什麼要和后奶奶結婚呢?難道是因為她太像奶奶了?

  依稀記得,參加后奶奶葬禮的那天,我看着牆上掛着的遺照,哭了。不是為後奶奶的死,而是想到那遠在天國的奶奶的面孔。

  今天,我又突然想到了這段被塵封已久的記憶,但並未說出口。因為,我不想揭開那令我們痛心的傷疤。躺在床上,靜靜回想這件事,又咸又澀的淚水流了下來,流到嘴邊,嘗了一下,恩!是思念的味道。

  六年級:原睿傑



思念的味道 標籤:思念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