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愛的“小狗”儲蓄罐600字作文

我心愛的“小狗”儲蓄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六一”兒童節這天,爸爸送給我一個顏色鮮艷,造型新穎的“小狗”儲蓄罐。

  這“小狗”長得真神氣!它昂着頭,翹着尾巴,圓溜溜的眼睛像兩顆水汪汪的葡萄。脖子上掛了個小鈴鐺。它的身子和前腿都是雪白的,只有頭是花的;兩隻耳朵耷拉着,還伸着長長的紅舌頭。腦袋後面還有一道半寸長的縫??這是塞錢的地方。我越看越喜歡,對爸爸說:“有了這隻儲蓄罐,我要把零錢省下來丟進去,等裝滿了,買一件有用的東西。”

  “小狗”儲蓄罐真的使我改掉了吃零食的壞習慣。記得有一天,天氣很熱,街上買棒冰的人敲着棒冰箱,鄰居的小孩都飛快地跑過去買棒冰。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嘴饞了,能吃一根該多好呀!可是爸爸媽媽不在家,我身邊又沒有錢,我不由自主地走到桌前,拿起桌上的“小狗”儲蓄罐,倒過來拚命搖,想搖出一個五角硬幣。可搖了半天,一分也沒搖出來。我生氣地罵:“小狗,小狗,你真是個小氣鬼!”但是“小狗”一點也不生氣,仍調皮地看着我,好像在提醒我:“小主人,你可別忘了自己跟爸爸說過的話呀!”我臉紅了,小心翼翼地把“小狗”輕輕地放回桌上,捧起冷水壺“咕咚,咕咚”地喝了幾口。

  “小狗”既幫我存錢,也提醒我把錢用在合適的地方。一次,我們學校開展“獻愛心”活動。全校同學把自己的零花錢都捐給了失學兒童,讓他們重返校園。放學以後,我回到家裡,抱起儲蓄罐,把錢倒出來,一個個的硬幣從“小狗”的“嘴巴”里飛快地吐出來。這時,我又發現“小狗”正在喜悅地笑着。

  現在我的“小狗”儲蓄罐沉甸甸啦!儲蓄罐,它時時刻刻提醒我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孩子。



我心愛的“小狗”儲蓄罐 標籤:儲蓄罐作文 我的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空了作文 小豬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