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憶童年600字作文

回憶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季節,因為那時候經歷的事,最純真,最美好。

  還記得一件事,那是一場小雨過後,河邊的螞蚱多起來。我和哥哥走着,用腳往草叢裡一踢,螞蚱便爭先恐後的跳起來,有的甚至在慌忙中蹦到了我的膝蓋上。看,那尖頭的螞蚱正滿地亂蹦呢!哥哥下了河灘,一口氣捉了十幾隻。他舉起塑料里大大小小的螞蚱,大笑:“不吹牛吧,我就是比你強!”“哼!看我的,”我也下了河灘,學着哥哥的樣,小心翼翼的蹲下,眼睛搜尋着。剛要伸手,結果發現眼前的不是螞蚱,而是一隻大青蛙。“哎呀!”我嚇得驚叫一聲,跳起來,腳下想踩了風似的,向岸邊跑去。“怎麼了?有蛇嗎?”哥哥問。我回頭看了看,見青蛙沒跟上來,這才停了腳。這時,我身上正好有一隻螞蚱,我趕快用手去捂。沒想到這傢伙還挺伶俐,一跳,往遠處逃去它跳,我追;我追,它跳。它跳的遠,我跑得快。還別說,真讓我給追上了,還把它給捉住了。拿起來一看,呀!這螞蚱瘦小的簡直像一根繡花針,還讓我給捏死了。

  “螞蚱多得是,我就不信捉不住!”這回我不怕腿麻,蹲在草叢上,等着螞蚱來。一隻大螞蚱蹦了過來,可我沒敢伸手,怕驚跑它。又來了一隻!我的心“咚咚咚”直跳,真像踹了一隻兔子。我把手哆哆嗦嗦伸了過去,可惜太慢了,螞蚱又跑了。可它蹦到不遠處又停下了。它也看出我膽小了?我身子向前猛探一下,趴在地上,手下終於有了“獵物”。我迅速把它裝進一個大塑料袋裡,然後從地上爬起來。

  這次行動,我雖然沒像哥哥那樣滿載而歸,但也捉了不少螞蚱。這件事給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色彩,現在回憶起來還歷歷在目。

回憶童年 標籤:回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 憶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