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中的趣事1000字作文

成長中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一個人都會成長,從一個淘氣調皮的小孩成長為講禮貌的大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也經歷過一些成長之事,從而明白成長的哲理。

  小時候,我總是認為只要穿上大人的衣服就會變成大人了,就可以做大人做的事情了,以為這樣就算長大了。我每天都這樣想着,站在窗口看着那些比我歲數大的人,真是羨慕。

  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玩積木。玩着玩着,我的腦海里猛然冒出一個點子。便一個勁兒地躥起身,像一隻猴子一樣,把積木一扔,跑到媽媽的房間里,忙手忙腳地。我從衣櫃里揪出一件媽媽的連衣裙,笨手笨腳地勉強地把那裙子穿了下來,接着我便坐在梳妝台前,用媽媽常用的眉毛筆在自己的眉毛上亂塗一陣,然後用媽媽擦臉的保濕霜在臉上塗抹一陣,最後,我來到鞋架旁挑出媽媽最漂亮的高跟鞋給自己穿上。經過一番精心打扮后,我站在鏡子前面,左右搖擺着,笑了笑,滿以為自己是大人了。照了鏡子后,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家門前,推開大門,走出家門。

  我躡手躡腳地走着,因為我身材矮小,沒媽媽那麼高,所以連衣裙夠到腳跟,走起路來一跛一跛地,好像瘸了腿似的。我走到大街上,別人望着我這副怪樣,都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了,有的還笑得在地上打滾,左一下,右一下,還拍着肚子;有的人剛才還在生氣,一見到我,便“撲嗵”一聲笑出了聲音。有的說我像個魔鬼,有的說我臭美,大家都在背後說我的悄悄話。

  我在大街上奏了一圈,所有人見到我就哈哈大笑。人們不僅沒有說我成長了,長大了,成大人了,反而還說我變小了。

  我回到家裡,鞋都不脫,就徑直走到沙發邊,一咕嚕坐在沙發上,愁眉苦臉地想:為什麼他們都不說我長大了呢?

  媽媽回來了,看到我這副摸樣,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弄成了這樣子。我支支吾吾地把我的想法和做法都向媽媽說明了。媽媽明白了,細聲細語地親切地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並不是你的穿着與摸樣,而是看你自己的做法是否成熟。……”

  和媽媽這一次的談話,我終於明白了——長大成人,不是看一個人的外表,而是看心靈的成長。

  漸漸地,我能為父母分擔一些煩惱了;遇到叔叔阿姨,就親熱地和他們打招呼;我能尊老愛幼,尊師敬長了……大家每見到我,便微笑着說我懂事了,長大了,成大姑娘了,連父母都高興地笑得合不攏嘴。

  我的成長中的每一件事都是有趣的、快樂的,把它們串在一起就像一串美麗五彩斑斕的珍珠,隨手拎起一個,都會使人回味無窮。

  湖南省攸縣皇圖嶺中心一完小六年級二班六年級:龍王一女



成長中的趣事 標籤:童年的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 課堂上的趣事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