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也需要好習慣900字作文

成功也需要好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成功需要好習慣 

  成功是有規律可循的。因為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成功。每當考試結束后 ,我為我有個好習慣,取得優秀成績,而心花怒放。 

  小學一年級的一次期中考試失敗了,我不由得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了懷疑,眼前茫茫一片,心裡覺得鬱悶,很不是滋味。 

  我獨自站在陽台上,毫無目的地向遠處望着、望着......眼前的一切——高樓、煙囪、大樹,還有那望不到頭,黑乎乎的鐵路,都在無精打采地沉默着。火眼金睛的爸爸揣摩出我的心思,走到近前語重心長地安慰道:“你的學習生涯只是剛剛開始,人生的路還很長,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困難,要學會克服困難,找到問題的根源,也就事半功倍了。你現在認識到不足就是好現象,就是好的開始。”我又不解地問爸爸:“不認真,不仔細,該如何克服呢?”爸爸鏗鏘有力地說:“認真、仔細做題是有方法的。我是軍人出身,在練習射擊時有個要領‘三點一線’,也就是在瞄準時用眼睛的目光把靶心、準星、缺口連在一條線上,屏住呼吸,輕扣扳機就打准了。你在計算時要用眼睛看、嘴上說、耳朵聽,腦子匯總判斷。閱讀時文章里有突出的段,段里有重點的句,句里有重點的詞。”我搶過來說:“這樣做題豈不是太麻煩了。” 

  爸爸口若懸河地說:“一條條地分開是繁瑣,關鍵是你平時做題時要養成這些習慣,通過大腦快速地匯總、判斷是很快的。從今天開始,寫作業一邊看,一邊聽、一邊說出聲,這樣堅持下去就會有所改變。” 

  我豁然開朗,於是又振作起來,向爸爸點頭示意,從此,我對我的能力充滿了信心。在課堂上養成專心聽講,眼睛跟着老師轉的習慣。在家時我就放開聲音讀題,把運算過程讀出來的習慣。分析問題時養成找重點分析的習慣。已經養成用心讀,用心聽的習慣。習慣成自然,我現在一點也不感到煩瑣,只是在追求和磨鍊心體合一的最高境界。 

  寶劍鋒從磨礪出 ,梅花香自苦寒來”。四年級和五年級的全國英語競賽中我都獲得一等獎,學校組織的每次考試都取得班級前五名的好成績。 

  遇到困難是不可避免的,只有懦夫才把失敗當做不可逾越的障礙,而勇士卻把失敗當做通向成功的階梯。我要把失敗踩在腳下,努力攀登成功的高峰。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成功只能是海市蜃樓,可遠觀,而永遠無法靠近。

成功也需要好習慣 標籤:好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