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紅海灣宮前小學 六年級 李松梅 

  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篇課文,使我多了一方面的經驗,面對怎樣的環境要做哪些防範措施。魯賓遜在面對困難時刻顯得勇敢無畏,機智堅強,把消極和積極進行比較,盡量安慰他自己。 

  《魯賓遜漂流記》一本主要講了魯賓遜在航海的經歷中:海上遇險,因此飄落荒島,他單人在荒島上開闢了一片天地,建房定居,羊牧種植,經過重重險境,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後,最後回到了自己寶貴的土地——英國。 

  讀到魯賓遜在建房種植這一段,魯賓遜得智慧和頑強的毅力讓認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是個了不起的人物,魯賓遜他用自己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在島上整整生活了二十八年。要是換作別人,也能這樣好好的生活嗎?不能,能也是少許的。我猜別人在生存的二十八年中人早已化成骨頭了,所以魯賓遜在荒島遇險,是我們無法感受得到的。 

  在生活中,我們時常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魯賓遜遇到事情是全力以赴它,我們遇到挫折就能做縮頭烏龜嗎?不能,我們讀《魯賓遜漂流記》這篇文章,我們要有所感觸,要有感發。困難臨頭,我們絕不能當縮頭烏龜,要想方法解決掉。遇到困難,我們也不能坐以待斃,要從絕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從而得到內心的安慰,獲得堅持活下的勇氣和信心。 

  遇到挫折的我們心情是沮喪、失落的,可是魯賓遜他同樣遇到了吃、喝、穿、住的困難,他還是用堅強和樂光的態度去面對,相比之下,我們遠不及他,我們如一堆沙,魯賓遜似一片汪洋的大海,讓我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表揚他,他讓我感到欽佩。 

  經過讀《魯賓遜漂流記》這篇長篇小說之後,我有所感觸,每個人經過重重困難,背後才是燦爛的笑容。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