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倒的松樹600字作文

不倒的松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相信嗎?倒下的樹還可以開花結果。這一次去爬山,我就發現了這棵樹。

  這棵樹已經倒下了,可能是被颱風颳倒的,也可能是人為破壞的。仔細看這棵樹,它上面布滿了“到此一游”“某某某世界第一”等亂七八糟的句子,這些當然是人畫上去的,但令人驚奇的是它依舊茁壯地生長着。雖然倒下了,但長在泥土裡的根還是不服輸,源源不斷地給大樹活力,大樹真強呀!你瞧,碗口粗的枝幹摸上去是那麼糙,那麼硬就像老人裂開的皮膚。無數的樹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開了,綠葉綠得光亮,像一塊塊綠松石。它在抗爭,它在努力地活着。

  第二次來爬山,我又發現了它。這一次,我又驚奇地發現,它的枝葉更茂盛了,就像一艘綠色大船。鳥兒在樹上跳來跳去,時而婉轉歌唱,時而追逐嬉鬧。我有些快樂,似乎明白了什麼?

  過幾天,爸爸一個人去爬山,他驚喜萬分地告訴我,樹被人給扶正了。這一定是哪位好心人乾的,還用竹竿、石頭等把樹加得更牢固了。我高興極了,想着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畫面,不由得咧嘴笑了。

  這次秋遊,一聽說是去爬這座山,我很興奮,“蹬、蹬、蹬”一口氣地爬上去,特地去看它。樹已經結出了亮晶晶的小果果,我一躍,摘下一顆小果果。這顆小果紅極了,像幸福的紅燈籠,又像一顆紅心。它擁有堅強,擁有執着。

  不能倒下,要振作起來!我在這棵飽經滄桑的樹上學到的啟示使我一生受益。我相信我的人生將會在堅強中度過,沒有終點!

  六年級:莊子藝



不倒的松樹 標籤:不倒翁作文 製作不倒翁作文 玉樹不倒作文 做不倒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