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鳥700字作文

愛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小就十分愛鳥,我陶醉於它們那五彩絢麗的羽絨大衣,那婉轉的歌喉,還有憨態可掬的動作和形態各異的“舞蹈”。所以非常想在家中養一兩隻小鳥,這樣就可以天天都看到美麗的身影,這該多好啊!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在樓下散步的時候,在一根電燈柱子旁,發現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麻雀,它的身體胖嘟嘟的,可愛極了。可是我發現它腦袋被撞傷了,右翼也被擦傷了。它太可憐了我捧起它時兩隻小腳做了幾下無力的掙扎,疼痛的傷口使它輕微地吱了幾聲。出於我的愛鳥之心,我就說:“爸爸,我們先帶它回家吧,好嗎?如果讓它暴露街頭的話,可是會死的!我們總不能對一條生命置之不理吧?”“好,就怎麼決定吧。”於是,我們小心翼翼地輕捧着它,擔心小麻雀有什麼差錯……

  回到家中,爸爸就說:“快點拿紗布來幫它消毒。”一開始它對我們熟悉,不太配合。於是我就從廚房裡拿出幾顆米和一小杯水,讓小麻雀邊吃邊消毒,很快消毒就完成了。

  過了許久,小麻雀的身子好了許多,現在已經可以站起來了。然後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們能一直把他留在家裡嗎?他太可愛了。”“那可不行,鳥類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善待它們,應該給予它們自由。如果人人都在家裡養一隻小鳥,那將會危害到整個生態系統。現在由於環境污染,許多鳥都已經瀕危滅絕了”我想爸爸說得對,不能因為自己的喜好就做出傷害鳥類的事。不能好心做壞事。

  於是我們帶着小麻雀來到了一顆大樹下,然後放在了一個小樹枝得分叉上。當我要放的時候,它似乎懂我的心思,它在我手指上輕輕咬了幾下,也許是對我的感激吧。我眷念般的在他背上溫柔地撫摸了一會兒,念念不忘地和爸爸一起回家去了。雖然我很想念小麻雀,但是今天晚上我睡得很香,而且還做了一個和小麻雀嬉戲的夢。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愛鳥 標籤:愛鳥作文 愛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