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第一次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次騎自行車

  我已不記得我是多久騎上自行車的了,但是在那是我騎得是四個輪子的自行車。

  有一天,我看着爺爺的自行車在想一個問題,為什麼爺爺騎的自行車是兩個輪子的,而我騎的是四個輪子的自行車。這個問題我想了許久,等大人都走了我便找出爺爺的那兩個輪子的自行車,想躍躍一試。

  兩個輪子的自行車,就是想坐上去都非常難,更別說騎着走了。我剛坐上去可是自行車又要倒下,這一摔,我的頭上像有許多星星出現了。我馬上又坐上去,又倒下,坐上去……就這樣做了很多次。當時我想放棄這次學騎自行車的行動了,可是媽媽從小就教了我一句名言,每當我想放棄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那句名研究會在我耳邊響起: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就是這一句名言讓我打消了放棄騎自行車的行動了。我又坐上車去先穩住車子的平衡(那個自行車太高了,我那個時候還做不上去,都是站着的)兩隻腳緊緊第站在地面。這下子我就可以在車子上把會倒下去了。

  哎!剛剛學會了坐在自行車上正高興着!可又有一件難事擺在我面前了,那就是騎動這輛自行車。這騎動自行車那更是難上加難。我覺得這就是上天給我安排這些事就是想讓我知難而退,不讓我學會騎自行車。這我可就不幹了,我從心底里想:我今天一定要學會騎這自行車。

  我坐在車上,想一想以前騎四個輪子的自行車是怎麼樣騎的:首先要左上自行車上去,雙手抓住“龍頭”,雙腳用力等着腳踏,自行車便走動了。我就用這個方法騎上去用力蹬,才走了幾步我就摔了下去,又騎又摔,又騎又摔……我又想這樣摔下去總不是個辦法。哎!這呃怎麼辦才好呀!這時“神兵天降”爺爺回來了。

  爺爺說:“你怎麼在騎我的自行車,摔下來可不得了!”我對爺爺說出我想學會騎兩個輪子的自行車的願望。爺爺說:“噢!這簡單,我來教你吧!”在爺爺的輔導下我終於學會了騎兩個輪子的自行車啦!

  今天,我又一次體會到了一句名言: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

  雙流縣實驗小學6.3 周志航 指導老師:盧永鈾



第一次騎自行車 標籤:第一次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