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再讓花季流淚900字作文

不再讓花季流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再讓花季流淚

  今天中午,學校組織我們在階梯室里觀看了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片《流淚的花季》,看着屏幕上交通事故帶來的慘劇,同學們私下裡紛紛議論,說交通事故太慘了,表示以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影片講述的是四個不幸的小女孩。林青重,剛剛上小學的花季的年華,,父母因為不守交規相繼死於車禍,使他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詩琪,有個幸福美滿的家,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失去了爸爸和媽媽,她只能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再也聽不到爸爸媽媽的聲音,看不到爸爸媽媽的笑容。羅俠,12歲的小女孩,正是快樂歡蹦亂跳的年華,可是一場車禍她只剩下一條腿,另一條腿只能是沉重的拐杖,失去了童年的快樂。張思思三姐弟,因為車禍奪去了父母的生命,他們不僅成了孤兒,還失學去打工,小小年紀,為弟弟妹妹撐起一片天,他的心愿“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有人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悲傷。但影片里的四個女孩,她們的命運卻是多麼的相似:一切都是因為車禍,摧毀了她們原本幸福快樂的家庭,斷送了她們原來美好的未來。我含着淚水看完了四個女孩的悲慘故事,那催人淚下的真實故事深深地刻進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她們原來可以像我們一樣,成為一個幸福快樂的花季少女,可就是因為“車禍”奪取了她們美好的未來,將她們快樂的人生早早畫上了一個句號,一個永遠永遠的句號。人生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為了生命,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而“車禍”,已經成了危及人們生命安全的“第一殺手”。其實,綠燈行,紅燈停,遇到拐彎“一慢、二看、三通過”,這樣淺顯的道理,連幼兒園小朋友都懂。問題出在我們走了很多年的路,由於習慣使然,至今還沒有學會怎樣遵守交通規則的問題走。

  《流淚的花季》像哀樂,奏響在每個因交通事故而奪去生命,而又支離破碎的家庭之中,《流淚的花季》像警鐘,敲響了沉睡在對交通事故無動於衷麻木不仁的夢中人,《流淚的花季》像利劍,深深的刻在了我們的心上,《流淚的花季》像鎮山之斧,震動了沉睡的大地,震撼人們的心靈,《流淚的花季》像哽咽的喉嚨,無法述說、無法比擬,人們啊,看看吧,鐵的事實,血的教訓,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眼前。

  人是不能改變歷史的,只有珍惜眼前,懂得得感恩,才不會有遺憾,才會覺得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才不會讓自己美麗的花季“流淚”。



不再讓花季流淚 標籤:花季作文 花季雨季作文 我們的花季作文 花季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