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回憶600字作文

難忘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就像一串七彩珍珠,串起了我們留下的酸甜苦辣,記錄著我們童年的點點滴滴。在記憶的長河裡,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站在廚房,我禁不住打了個寒戰。吃完早飯,我準備去玩,但媽媽卻對我說:“把桌上的三張卷子做完以後才能玩。”“什麼!這麼冷的天還要讓我做卷子?”我不滿地嘟囔着。可沒辦法,“命令”既然下來了,我只能遵旨了。

  我無奈地坐到書桌前,翻着媽媽為我準備的卷子,三張,這要做到什麼時候呀!就在我唉聲嘆氣的時候忽然眼前一亮,這是什麼?我拿出仔細一看,哇!原來是答案!我欣喜若狂。馬上便產生了一個念頭——抄答案。這樣不是很快就能寫完了嗎?可就在我剛準備抄的時候,又感覺不對勁:媽媽怎麼會將答案留在家裡,是不是忘了?管他呢,先做完再說。不行!萬一媽媽發現了怎麼辦?……我不停地做着思想鬥爭,最後還是決定用自己的真本領完成卷子。於是,我拾起答案,認真地做起題來……

  媽媽回來了,一進門就問我:“卷子寫完了嗎?”“剛完。”我搓着雙手回答說。“讓我看一下!”媽媽拿着卷子認真地看了起來。“我沒有抄答案!”我害怕媽媽冤枉我,就迫不及待的說。“我一看你做的題就知道你沒抄。”媽媽把我的兩手夾在她的手掌之中,我頓時感到無比暖和。“嗯,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可以去玩了。”

  “哦”原來那張答案是媽媽為了考驗我而故意放的,幸虧我沒抄,要不然……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憑自己的真本領,這樣的收穫才是最甜蜜的。

  六年級:小蘿莉萌萌



難忘的回憶 標籤:難忘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曾經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