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持就是力量800字作文

堅持就是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好書又到手了,我迫不及待地翻開,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手練出繭子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像塊磁鐵深深吸引了我。 

與很多從小顯露出體育天賦的運動員不同,體操冠軍劉璇是一個大器晚成者。因為她先天條件不好,所以她比別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5歲,這個同齡人還在母親的懷抱中撒嬌的年齡,劉璇卻已來到少年宮健美班學習。來到健美班后,矮小的劉璇被排在隊伍的最後,跟着小姐姐們練動作。她學得十分用心,每個動作都認真去做。教練看了非常高興,心想:“這個小劉璇,練得認真,以後定有出息。”以後,教練開始對劉璇進行特殊訓練。 

上小學時,劉璇的功課特別好,回回考試都得滿分,每次完成作業后,她還要堅持去少年宮健美班訓練。8歲那年,劉璇被選進湖南體育局訓練。她一直刻苦訓練,以至手上磨出了血泡,長出了繭子。但她還是堅持了下來。就這樣,劉璇從5歲開始練體操,一直到21歲,經過漫長的16年時間,她終於拿到了三枚來之不易的奧運金牌,成為了中國體操第一人……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成功並不能用金錢和地位來衡量,而是依據她在邁向成功的過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難和障礙。人只要有理想,並向目標不斷努力,那麼,成功的大門終會向他敞開的!不是嗎?不只劉璇一人,有很多古今中外的人正是靠着這份刻苦與堅強,取得成功的。海淪•凱勒一個終生生活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卻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哈佛大學;愛迪生,發明大王,他發明電燈時有過上千次的挫敗,但他堅持了下來,取得了成功。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今年,古箏考級,我將要從四級直跳六級,這對於我來說,多多少少有些困難,但我沒有因此放棄,在安排好學習的同時,每天擠出半小時練習曲子,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考級那天,我終於彈出了一首引人入勝的曲子,受到老師的讚賞,順利通過考級。 

是的,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自身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堅強的意志和努力奮鬥的精神。 

讓我們做一個堅持不懈的人!

堅持就是力量 標籤: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