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在飛我在追1000字作文

愛在飛我在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愛在飛·我在追

  田野中那一望無際的小麥,因為讀懂了陽光對它們熱烈的愛,所以它們努力地向上生長着,使自己結出了飽滿的種子。

  溪橋邊那一樹早梅,因為讀懂了霜雪對它們的嚴厲的愛,所以它們堅強地忍受着,使自己在嚴寒中散發出清幽的香氣。

  沙漠里那一排胡楊因為讀懂風沙對它們的嚴峻的愛,所以它們傲然地挺立着,使自己成為茫茫黃沙中那“不朽”的神話。

  愛是一個深不可測的話題。“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春雨對幼苗默默的愛。“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是杜甫對百姓深沉的愛;“自古人生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文天祥對國家崇高的愛。藺相如的寬容或許就是出於對趙國的深沉的愛吧;蘇武的不屈或許就是出於對漢朝的忠誠的愛吧!

  愛是一卷古書,我要去讀懂它。

  汨羅江邊,那一襲白紗的士大夫在高吟“世人皆醉我獨醒,世人皆濁我獨清”。那不是屈原嗎?我趕忙迎上去想探個究竟。布滿血絲的雙眼,顴骨高大突兀。是什麼將你折磨成這樣?你回過頭看了我一眼,“哀民生之多艱啊”這一句話從你口中鏗鏘有力地說出,隨後便縱身一躍投入江中。從你最後那絕望無助的眼神中,我讀懂了你對楚國那無盡的熱忱,風中的蘆葦,你也讀懂了他的愛嗎……

  籬笆前,一襲粗布的婦人在忙碌着,進進出出地收拾着傢具,這難道不是孟母那熟悉的背影嗎?憔悴的面容,額頭上的幾縷白絲,那幾條皺紋又加深了不少。是什麼使你操心成這樣?“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家孟軻又不乖了,為了使他能認真學習,我決定再次搬家。”短短的幾句話讓我熱血沸騰,我想起了我的媽媽,那頭上那幾根“朝如青絲暮成雪”的頭髮,我流下了淚,我讀懂了“孟母三遷”對孟子的母愛,也讀懂了我媽媽對我無言無私的付出。門口的大樹,你也讀懂了她的愛嗎?

  瀟湘館內,昏暗的燈光下有一個消瘦的身影在浮動。天都這麼黑了,林妹妹你還在忙什麼呢?身子骨要緊,你那“病如西子勝三分”的身體怎能抵擋住寒夜的侵襲呢?“寶哥哥,你說你只念‘木石前盟’,不理會那世俗的‘金玉良緣’,可如今我‘世外仙姝寂寞林’,你卻娶的是‘高山空土晶瑩雪’,你好……!”說完之後便香消玉殞了。手絹上那一灘鮮紅的血,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至死不渝的愛。雨中的竹子,你也讀懂了她愛嗎?

愛在飛我在追 標籤:我的眼淚在飛作文 淚在飛作文 眼淚在飛作文 誰的眼淚在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