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這一刻,我真感動500字作文

這一刻,我真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廈門市江頭第三小學  六年6班  林蓮華

指導老師:曾炎斌

  春雨淅淅淋淋地下個不停,落在地上、屋上,濺起了朵朵雨花。我不禁加快腳步向前跑。在密密的雨簾中,街上的行人已經稀少了。

  我低頭向前跑着,突然撞上了一個人。我急忙抬起頭來,只見他踉蹌了一下,扶住了牆。“對不起!”我忙道歉。“噢,不要緊的。”雨霧中,只見他瘦削的臉上一雙木然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他是個盲人。我心裡很難受:“大伯,我扶您回去吧!”“謝謝你,小姑娘。”

  我攙扶着他向前快步走着。突然,我被絆了一下,差點摔倒。我低頭一看,是一塊下水道板,便嚷了起來:“誰把下水道板拿開了,也不放好。噢,大伯您走這邊,小心絆倒。”他向前邁了一步,又停下來,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邊,蹲下去,一邊摸索,一邊說:“說不定還會有人經過這,會絆倒的。”他終於摸到了那塊下水道板,小心翼翼地把它蓋好,然後站起來,伸到口袋裡去摸手絹。

  這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趕緊拿出自己潔白的手絹,放在他手中。看着他那沾滿泥水的手在那塊潔白的手絹上擦着,我的眼睛似乎亮了,彷彿看見了他那顆純潔透亮的心,那顆時時想着別人的心。

  雨仍下個不停,我攙扶着他繼續向前走着,走着......在通往家的路上,我給他帶了路;而在生活的道路上,這位盲人伯伯卻是我的帶路人。因為他用心靈照亮了心靈。



這一刻,我真感動 標籤: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我真感動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