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信賴700字作文

信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馮驥才先生和他的寶貝珍珠鳥就是這樣彼此信賴。

  珍珠鳥是一種紅嘴紅腳的鳥,長着灰藍色的毛,活潑伶俐,聰明可愛,惹人喜歡。這淘氣的小不點兒在作者馮驥才先生的精心照料下,漸漸接近他,信賴他,直至熟睡在他的肩上。人和動物之間有了真摯的信任,就能創造美好的境界。

  珍珠鳥在客廳里瞎玩,弄得整個客廳不得安寧、亂七八糟時,作者沒有驅趕它,而是任憑它怎麼弄,珍珠鳥趴在作者的肩上睡着時,作者也沒有驅趕它,而是繼續讓他睡,還特意停下了寫作,讓它更舒服地進入夢鄉。這就是信賴的力量。

  作者和珍珠鳥的親密無間,不禁讓我想起幾個月前我與一隻貓咪的故事。那天,我在小區的院子里,偶然發現一隻流離失所的小貓,它在冰冷的瓷磚上無助地叫着,似乎還帶着哭腔。多麼可憐呀!我小心翼翼地抱着它回到家中。到了我家,小貓似乎不叫了,好奇地望着四周,眼光最終定格在了洗手池裡,它想必是渴了吧?我把它抱上水池,接了點水給它喝,它咕嚕咕嚕地喝了下去,我“撲哧”一下笑出了聲,多麼可愛的小貓啊! 

  晚飯時間,我又餵了小貓許多肉和菜,它吃飽后,興奮地在我家竄來竄去,一會兒沙發底下,一會兒電視機後邊,一會兒床底下……多麼調皮啊!

  我吃過飯後,坐下來聽英語,小貓大概跑累了,爬上沙發,竟偎在我的腿上睡著了,我驚呆了,關上了電視機和DVD,放下了英語書,凝視着小貓,它均勻地呼吸着,呼嚕呼嚕打着鼾聲,我忍住笑聲,隨手抓了一本書,慢慢地看着,翻頁時小心翼翼,害怕弄出了聲響,小貓就這樣偎在我的腿上,褲子已被小貓身體散發出的熱量烘燙了,我微笑着,繼續感受着小貓對我的親昵……

  啊!我與小貓之間的信賴和馮驥才先生與珍珠鳥之間的信賴是多麼相似啊!

  不管是小貓也好,珍珠鳥也好,它們都知道,人與動物之間要比此信賴。

  是的,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指導老師:劉瓊芳

信賴 標籤:信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