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體驗生活600字作文

體驗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都出生在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過着比較富裕的生活,從小以來伸手,飯來張口,想要什麼父母儘力滿足。在我們的腦海里,沒有苦的概念。

  我們從沒想過,有這樣一群同齡人,玩具少的可憐,衣服破舊不堪,穿到穿不下了,再給弟弟妹妹們穿……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她們的學習環境又是怎麼樣的呢?這個星期,學校組織了“紅領巾手拉手”活動,我幸運的成為了一名交換學生,能夠體驗我們的結對小學——明珠小學為期一天的學習生活。

  一段車程后,我們來到了明珠小學,簡短的儀式過後,一天的學習生活開始了。

  進教室的那一刻,我呆住了,她們沒有電腦,粉筆只有半盒,粉板刷是用抹布代替的,放眼望去,教室里沒有任何的裝飾品,而我們的教師有一台新電腦,粉筆有四盒,粉板刷竟然有三個。我的同桌穿的十分樸素,她沒有鉛筆盒,就連橡皮也小的可憐。再看看我們身上穿的衣服是那麼的漂亮乾淨,鉛筆盒五花八門,橡皮東一塊西又一塊,多得數不勝數。這是多麼明顯的差別,我們擁有一個這樣好的學習環境,卻不好好學習,整天賴作業,摸着你的胸口,問問你自己,你對得起你的父母嗎?你對得起你自己嗎?也許你認為你不是最差的就夠了,可是為什麼人家的成績會比你優秀,那是因為人家付出了比你更多的汗水,那才叫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句話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行動。不要再為自己去找借口,從現在開始,灑下你的汗水,那麼明天你收穫的將會是點滴進步。

  行動起來吧!未來屬於我們!

  東海小學六年級:thw980815



體驗生活 標籤:體驗生活作文 生活體驗作文 體驗農村生活作文 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