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四大名著中,有一部小說叫《水滸傳》,它給人們帶來了許多啟示。

  本書的主人公是林沖、花榮和宋江。那一百零八個好漢中,有魯智深、晁天王晁蓋、智多星吳月、黑旋風李逵、霹靂火秦明、豹子頭林沖、宋公明宋江、……許多都是些英雄好漢,歸順梁山泊的人。

  水滸傳里都是些武功高超的人,宋江的成功,都是因為吳用和眾人想出的妙計。吳用得到呼廷灼,關勝降水火二將,花榮奪秦明……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景陽岡武松打虎》了:武松在景陽岡一店裡吃酒,吃了三碗還想吃,店主指牌說“三碗不過岡”。武鬆氣急敗壞,逼店主給酒,一連吃了十八碗,走到景陽岡上,店主說有隻大蟲吃人。武松不怕,在一塊青石上用哨棒和手於了那隻大蟲。我覺得武松很大膽,不愧是大英雄!

  水滸傳讓我知道做事不可急,否則像關羽大意失荊州,自己也做仗着義氣,命喪黃泉。晁蓋因為急躁,中了毒箭,早已命喪黃泉。做任何事都不要急,不然會失敗。

  水滸傳是一部中處聞名的小說!我希望同學們看了后,就會喜歡上那一百零八小梁山好漢,為人們除害的精神會永駐人心!



讀《水滸傳》有感 標籤: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作文 《水滸傳》作文 《水滸傳》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