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因斯坦”的“司機”300字作文

愛因斯坦”的“司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有一次,愛因斯坦有應邀去演講,路途中,他的司機說:“博士,您關於《相對論》的演講,我至少聽過300次了,已背得滾瓜爛熟。我敢打賭,我也能上講台!”愛因斯坦很看重人才,一口答應,說:“好,我給你一次機會試試。反正這所大學沒人認識我,到那裡我扮做司機,你代替我演講吧!” 

  在演講台上,司機果然一字不漏地背出相對論的演說詞,而且還相當流利。當他走下演講台,不想被一位教授攔住,請教一道難題。這樣的難題,司機連聽都沒有聽過,根本無法回答,可他靈機一動,毫不在意的回答:“這樣簡單的問題,連我的司機也能回答,想不到你竟來問我!” 

  愛因斯坦聽了,立即上前來回答,教授聽得心服口服,但他始終沒有發現為他解釋難題的人的身份。司機因此更敬佩愛因斯坦。在歸途中,司機對他說:“事實證明,我只能當司機,而你才是真正的科學。“

愛因斯坦”的“司機” 標籤:愛因斯坦作文 讀《愛因斯坦》有感作文 司機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