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如等待800字作文

愛如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等待,是大多數人都不想做的事,都不想努力去做好的事,因為往往等待是會浪費光陰的,甚至有時是需要付出沉重代價的。但是母愛是可以一舉突破這種代價的!等待是不可能讓母愛消失的,就連讓母愛消失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沒有……

  媽媽生病了,我的心裡一直都是酸酸地,很不是舒服,總是感到對不起媽媽……

  今天的天氣十分惡劣,大風猶如兇猛的惡龍一樣,不停地撕咬着大樹,豆點般大的雨點,正在傾濁着泥土。放了學,我見媽媽竟然沒有來接我,心想:媽媽一定是因為工作而忽視了我。便賭氣到同學家去玩,讓媽媽着着急,付出一點代價,所以便一聲不響的跟着同學走了。大概已經到了八點了,竟然沒有看見媽媽來找我,同學家的路線,媽媽應該很熟悉的呀!可是已經很晚了呀,而且環境也沒有那麼惡劣,我必須回去,不然總不能在同學家過夜吧!於是便一直氣呼呼的向家走,到家的路線中,是要經過學校的,我太過於生氣,所以看都沒看就往家走,可是我偶然聽見有人叫了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只見媽媽臉凍得發紫,全身一直在發抖,而我心中的氣還沒有消,便生氣地說:“你在這幹什麼,你不是為了工作可以不要我了嗎?”但媽媽一句話都沒說,帶我回了家,回到家媽媽立即倒在床上,我還念念有詞:誰讓你不來接我的!這是報應!這時爸爸立即給了我一個巴掌,說:“你怎麼能這麼說你媽媽呢!因為老闆說今天的工作必須做完,所以他就一直在門口等着,大風大雨都被她感動了,停止了,可是你卻這麼說你媽媽,你就一點孝心都沒有嗎?”我頓時被怔住了,媽媽竟然為了我在風雨中足足等了四個小時,而我卻因為生氣在同學家不出來,我這樣應該嗎?這時,就連我自己都想打自己幾巴掌了,開始,時光已經流走,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顧媽媽,讓她康復……

  媽媽為了我可以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正是讓我永生難忘的!那一次母親的等待,在我將來的人生道路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在我的人生中上了十分重要的一課,我在將來的生活中,我也會銘記母愛給予我的教育,一直,一直,一直……

  江蘇鎮江丹陽市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六年級:黃雨潔



愛如等待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愛如茉莉作文 愛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