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眼中的媽媽1000字作文

我眼中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名醫生,有一點偏胖,一頭長發,圓圓的臉盤上有着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她在我的眼中是這樣的:

  “愛管閑事”的媽媽

  記得有一次在公交車上,因為下雨車裡的人特別多,我和媽媽差點被擠成了“餡餅”,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個落腳點。這時,我注意到站在我身旁的大姐姐,好像是肚子疼,兩隻手一直捂在肚子上,表情十分痛苦。可我看了看周圍坐在座位上的人好像沒看見似的,我心裡非常氣憤,心想:這些人也太差勁了,也不懂得給這個姐姐讓個座。正當我義憤填膺的時候,只見媽媽對身邊那個坐在座位上的叔叔說:“小夥子,你看這個小姑娘病了,挺難受的,你讓她坐那兒休息會兒吧。”那個叔叔這才極不情願地站了起來,嘴裡還嘟囔了一句:“多管閑事。”那個大姐姐可能是太難受了,坐下后連“謝謝”也沒顧得上說。下車后,我笑着逗媽媽說:“看,管了半天閑事,連句‘謝謝’也沒聽着吧!”媽媽笑着對我說:“我又不是為了聽這兩個字才這樣做的。”

  “說話不算數”的媽媽

  一次在寫作文的時候,我怎麼也寫不好,便有點不耐煩了,敷衍了事越寫越糟糕,一遍不如一遍。媽媽坐在旁邊看到這種情況,大發雷霆,說:“怎麼搞的,到底想不想寫?”我聽了心裡也不高興,就嘟囔了一句:“那你來寫寫試試”。這下可把“炸藥桶”點着了,媽媽“噌”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啪”地一聲把書摔在桌子上,大聲說道:“我不管你了,愛寫不寫。”說完轉身走了。我坐在凳子上,心裡雖然很不服氣,但還是繼續寫了起來,也許這下是用心了,寫了一遍,就寫好了。這時就聽見:“嗯,這不是寫得挺好的嘛!”我扭頭一看,不知媽媽什麼時候悄悄進來了,手裡還端着一盤西瓜。我委屈地對媽媽說:“不是不管我了嗎?說話不算數!”媽媽一臉無辜地說:“我沒管你啊,只是給你送點水果。”

  “循循善誘”的媽媽

  在一次數學競賽中,我沒有取得好成績,我心裡非常沮喪,本來就不是很強的自信心受到了打擊。回到家以後,一句話也不想說,媽媽看出了我的異常,就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媽媽,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考差了。”媽媽笑着對我說:“你應該找出自己的不足,好好努力查漏補缺就行了。古人說過‘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只要踏踏實實,下次肯定會取得好成績的。”

  有人說母親是大海,母親是黃河,是啊!在我眼中我的媽媽就是大海,她對我的愛就是無邊無際的大海,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對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愛就是澎湃的黃河水,總是那麼熱情,那麼無私。

  六年級:1215636787



我眼中的媽媽 標籤:我眼中的媽媽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